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美國務院將在2022年提高非移民簽證費用

Department of State to Raise Nonimmigrant Visa Fees in 2022


The State Department proposed a new rule to raise fees for most nonimmigrant visas in 2022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國務院12月29日(週三)公佈了一項擬議中的規定,該規定將提高美國非移民簽證的費用以符合日漸增加的政府處理簽證服務成本。

這項費用新調整幾乎影響所有非移民簽證類別,旅遊(B-1/B-2)和學生簽證(F、M、J)等常見的非移民簽證,以及為15歲及以上的人提供的過境卡,申請費用將上漲35%,從160美元增加到245美元。H、L、O、P、Q、R和E類就業簽證申請費用將上漲63%,從190美元增加至310美元。其中J簽證持有人兩年居住要求的豁免申請將出現最大的增幅325%。達到510美元。

據了解,自2012年以來,縱然成本每年增加,國務院並沒有增加大多數非移民簽證的申請費用,除了E簽證費用於2014年提高過。E簽證主要指與美國訂有通商航海條約的國家的國民來美進行貿易或投資活動的非移民工作簽證。

美國國務院是採取服務成本模型(Cost of Service Model, CoSM)的流程計算來確定申請費用。在這種模式下,申請人的費用應該足以支付政府處理申請的費用,所以國務院提出了2022年提高非移民簽證費用規定。

這項擬議的漲價規定將在2022年9月之前生效,並在2022年2月28日前接受各界對擬議的費用增加規定予以意見評論。反映意見請點擊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21/12/29/2021-28010/schedule-of-fees-for-consular-services-nonimmigrant-and-special-visa-f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