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惡劣氣候襲擊美國東部 上千航班取消 呼籲民眾留在家中

More than 50 million under winter weather alerts across the East Coast with snow and heavy winds on the way

【聖路易時報訊】惡劣嚴冬冰雪強風風暴氣候襲擊美國東部,有超過5千萬人處於惡劣氣候警報中,超過18萬人因為冰雨冰雪大範圍斷電,16日(週日)有3千多個美國航班取消。

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等州的氣候惡劣危險條件,導致多起撞車事故和主要道路關閉。佛羅里達州西北部Panhandle地區甚至遭遇罕見的大雪,該州西南部還發生了至少兩次龍捲風,摧毀了Lee County郡至少28棟房屋。

根據FlightAware.com的數據,航空班機仍然受到嚴冬惡劣氣候的影響,在周日取消了3千多個美國航班後,截至週一(17日)早上,已有1,200多架美國航班被取消。

根據PowerOutage.US的數據,目前在11個州有217,089名用戶斷電。停電用戶最多的州是:
南卡羅來納州 32,768戶
北卡羅來納州 31,432戶
西弗吉尼亞州 24,183戶
格魯吉亞 23,414戶
賓夕法尼亞州 19,679戶

氣象預報顯示,17日匹茲堡和紐約水牛城的降雪量可能會高達8到12英吋。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俄亥俄河谷上游和五大湖下游地區預計還會有超過一英尺的大雪。

巨大降雪量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強風,週一的強風可能導致從弗吉尼亞州到緬因州的沿海洪水氾濫。水牛城的強風陣風時速可高達每小時45英里,而紐約市的陣風時速可達55英里/小時,緬因州部分地區的陣風時速更可達65英里/小時。

風暴系統後的冷空氣和東北部先前的北極極低溫,將使該地區的氣溫在周三之前都會在冰點以下。南部和大西洋中部的部分地區,將在周二之前從極度寒冷恢天氣中復氣溫。但另一輪伴隨著大雪嚴寒氣候可能將在本週末再次形成。

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的州長則啟動了國民警衛隊來應付這次嚴冬風暴。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Roy Cooper說,大約有2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 他們配備了可以在雪地中行動的應急車輛,處理降雪量高達8到12英吋甚至嚴重結冰的地區。北卡羅來納州16日還發生了四百多起因寒冬冰雪造成的車禍。

南卡羅來納州動員了120名國民警衛隊。弗吉尼亞州動員的75名國民警衛隊參與應對這次風暴。

喬治亞州北部也發生了嚴冬風暴事故,氣溫下降到20多度。州長Brian Kemp要求州民如果可能的話,今晚和明天不要上路,因為路況十分不佳,多處電線倒塌,道路封閉,過多的交通量同時也會影響清理事故和恢復電力供應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