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美國政府要發N95口罩了 每人可領3個

How to Get Free N95 Masks From the Government

【聖路易時報訊】除了可以免費從政府那裡獲得4個免費的在家新冠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盒劑之外,拜登政府還表示,從下週開始,美國將從國家戰略儲備中心免費向全國發放4億個非手術N95口罩,每人可以領取3個。

這是拜登政府為遏制新冠病毒疫情而做出的最新努力,這些口罩將於本週運往藥房和社區衛生中心,下週晚些時候,或二月初可以開始供應。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個人防護裝備部署發放行動。

去哪裡領取免費N95口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大多數與聯邦政府合作執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藥房和聯邦社區衛生中心,都可以領取免費N95口罩。大型連鎖藥房 CVS、Rite Aid、Stop & Shop 和 Walgreens 都已確認他們會在店中分發免費口罩。Stop & Shop發言人在給 NBC10 新聞的聲明稿中指出,最初的N95口罩數量“將非常有限,將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提供”。

這些口罩只能親自去領取,無法從訂購免費家庭測試劑盒的網站上索取。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領到口罩?

免費的n95口罩將於下週開始在某些地點供應,全國性整個口罩發送行動可能要到2月初全面進行。

當然,如果民眾不想等待,也可以在各店家購買N95或KN95口罩,目前這種口罩供應充足不會缺貨。

N95這樣在鼻子和嘴巴周圍形成密封的口罩被認為在防止新冠病毒傳播方面特別有效。上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大家盡可能佩戴“最具防護性的口罩”。

每人可以領到幾個口罩?

每位成年人將可免費領到3個N95口罩。這個數目限制是因為政府希望所有的美國人都能夠收到口罩。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是否會紀錄誰領取了多少口罩,完全採取榮譽制度。

有兒童使用較小尺寸的N95口罩嗎?

目前提供分發的N95口罩只適用於成年人。白宮官員表示,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為兒童提供更多的高質量口罩。

所領到的是什麼樣的口罩?

這批口罩是來自國家戰略儲備中心的非手術用N95口罩。至於品牌和樣式,政府有關單位並未有詳細說明。所有N95口罩都能夠過濾掉空氣中95%的顆粒,並且必須獲得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的批准。

政府到底還有多少高效率過濾口罩?

1月11日,美國衛生部的一位官員告訴國會,美國的醫療用品庫存有7.37億個N95口罩,同時,衛生部也與口罩製造商簽訂合同,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每月生產1.41億個N95口罩,所以N95口罩不虞匱乏。

拜登總統1月13日表示,美國已將全國N95口罩庫存量增加了兩倍多。

美國會立法要求全民戴口罩嗎?

聯邦參議員Bernie Sanders於1月11日再次提出《全民戴口罩法》,這個法案最初在2020年7月提出,目前在參議院有15位參議員連署 ,眾議院則有超過30位眾議員連署,根據這個50億美元的法案,美國每一個人都可獲得3個免費的N95口罩。

該法案還要求聯邦政府運用所有可行的辦法,包括《國防生產法》,確保提供足夠的N95口罩,並能夠迅速廣泛的將口罩分發到全國各地

目前該法案在國會的前景並不明朗。

為什麼美國政府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開始免費發送N95口罩?

很多人質疑政府為什麼不早些分發口罩,但是現在開始分發總比沒有好。N95或是其他更好的口罩將可幫助社區渡過新冠病毒疫情,對未來的變種病毒傳播做好準備,好的口罩也可用於防止其他經由空氣傳播的病毒,包括山火煙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