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中國城現在在哪裡?

Chinese heritage is alive and well in St. Louis
“In St. Louis, everybody knows Olive Boulevard is Chinatown.”

【聖路易時報訊】眾所周知,聖路易現在的中國城,就在170高速公路沿Olive大道出口以東,約兩公里長的街道總稱。這裡有中國超市、中國餐廳、中文報紙、中藥行、保險、會計、診所等,雖然沒有像美國其他各地的中國城,有著代表中國城標誌的入口歡迎大型牌坊,但是在大學城內的這段Olive大道,足以代表聖路易中國城唐人街。

Olive Supermarket中國超市蔣老闆(John Jiang)接受 KSDK 5號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大家都知道Olive大道是中國城。Olive Supermarket中國超市有生活所需的各種必需品,從新鮮蔬菜、中草藥到活魚、活蝦,貨架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產品,琳瑯滿目,整個超市佈置的歡歡樂樂,張燈結綵,中國風十足。

中國城有好多家各具特色,不同風味,從湖南到四川到粵菜各種美食的中國餐廳。Wonton King老闆Ling Dai說,每一道菜都是我們自豪的精心傑作。她說,很多顧客都問她到底食物裡有什麼這麼好吃,Ling Dai回答說,裡面有我們的愛和熱情。

以前是一間古老的電影院,現在是以燒臘、糕餅、烤豬、烤鴨聞名的味香餅家(Wei Hong Bakery),老闆的兒子Jackie Chen說到,我的家庭在所喜愛的中華文化里自在的成長,感覺很好,並很高興和大家分享這個感覺。在這裡,一週7天,每天都可以嚐到中國式傳統風味的燒烤美食和烘培糕點。

中國城展現了中國生活的一部分,這裡的人們為自己的文化感到驕傲。KSDK 5號電視台在報導結論中引述指出,美國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提供美國夢的地方,讓我們有機會過上更好的生活,更有機會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