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您知道聖路易一百年前有一個中國城嗎?

STL AAPI History Quiz

【聖路易時報訊】您知道聖路易市中心一百年前有一個華埠嗎? 第一幅圖是幾十年前華埠搬遷之前,一位非常成功的華裔老闆娘梁安妮(Annie Leong),仔細看,建築物的上方還有安良工商會的牌坊。第二幅圖則是一百多年前聖路易報紙上刊登的辱華漫畫。

為了讓大家更能了解到聖路易地區亞裔華裔的歷史,聖路易亞裔青年義工組織AACS(www.asianamericancivicscholars.com)特別製作了一個十五道題目的“聖路易/密蘇里州亞裔歷史測試”,測測您對本地的亞裔移民歷史知曉多少。

歡迎您上網測試,(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GOoCFR_Y7w3ljDceOBBJhaCCCBq-P0kxux9CcuLTPEYln-g/viewform?usp=sf_linkhttps://forms.gle/FyEUkJ2ZLibwCJwd6),可以讓您知道更多和您相關的亞裔、華裔歷史故事,十分有意義。外州朋友也歡迎試試。參加測試會要求填寫郵編,AACS會把本地數據單獨分開處理。

這十五道題目有精彩的圖片配合選項答案,定能引起您的興趣,歡迎您和朋友、家人、同學等一起研究題目並作答。唯有了解了亞裔、華裔在美國的歷史,才能更有底氣面對未來,尤其是應對在新冠病毒疫情後,全美各地所掀起的亞裔仇恨犯罪風暴。

這個歷史測試項目負責學生是AACS亞裔歷史義工小組的高中生Junnie Bae,Hanna Moon,Megan Ouyang,Sai Prem,Larry Qian,Yehia Said,Aanya Sigh和Max Zeng,並得到了密蘇里歷史博物管圖書館藏局長Christopher Gordon,杜魯門州立大學(Truman State University)令狐萍教授,南伊利諾大學Min Liu教授及歷史作家Ed Shew和聖路易華裔社區大家長陶光業博士之三公子陶克平(Peter Tao)建築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