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一掃疫情陰霾
中文學校舞獅隊密州州府盡展雄風

2022年1月25日,牛年的年尾,聖路易中文學校舞獅隊第五次應密蘇里州州政府勞動廳廳長許心怡女士的熱情邀請,去州府參加慶祝農曆新年的表演。

州政府慶賀新春活動曾經持續多年,但因為疫情一度停頓,今年因虎年到來得以恢復。作為僅有的兩個應邀表演團隊之一,隊員和老師們都非常珍惜這一次在疫情中表演的難得的機會。

參與表演的隊員,學校義工和校董們做了大量的前期安排工作,當日提前結束學校和工作,由董事長張三紅帶隊,在零下十幾度的寒風中驅車前往一個半小時之外的州政府所在地杰弗遜市。

副州長Mike Kehoe身穿唐裝,第二夫人Claudia身著喜慶的紅裙子。孩子們一到州府,副州長夫婦就把孩子們單獨叫到辦公室親切交談。副州長詳細地問了孩子們的背景,以及關於舞獅和虎年的有趣問題,還透露了一個小秘密,虎年是他的本命年。

正式表演之前,老隊員帶著新隊員認真地最後一次彩排,確保表演適應場地的限制。

在副州長點響電子鞭炮之後,演出在鼓手Daniel Moi熱烈密集的鼓聲中開始,旗手Patrick Chen揮舞著旗幟威武霸氣,虎虎生威地出場,Ryan Feng, Kevin Liu, Jeffrey Ge, Kelly Bian舞著兩隻獅子緊隨其後,忽左忽右,上下騰挪,時而跳躍,時而滾動,搖頭晃腦,活潑靈動又憨態可掬,襯著貼著春聯的大紅門,新春的氣息撲面而來。

期間副州長拋球給獅子,獅子們配合得天衣無縫。隊員Joyce Xiang, Weilian Zhu, James Thompson, Daniel Cen也穿戴起來,助威鼓氣。數十名嘉賓圍成一圈觀賞舞獅,現場充滿了熱鬧祥和的過年的氣氛。

眾所周知,聖路易中文學校的舞獅隊在各位學校元老和家長的支持下,這幾年在眾多活動中頻繁應邀表演,遠近聞名。歷屆舞獅隊的孩子們都非常努力,平時訓練認真對待,每一場表演都做到盡善盡美。

今年是舞獅隊新老交替的一年,老隊員帶領傳授,新學員努力學習,大家都盡心盡力地保留中文學校的寶貴傳統。孩子們除了每週日在中文學校在老隊員的帶領下訓練之外,還曾隔週接受行雪師傅的專業指導。

這一次在州政府的慶新年表演也是第一次新老隊員齊上陣,他們在有限的場地靈活應變遊走自如,雄風盡展,一掃疫情的陰霾。我們熱烈地期待舞獅隊蓬勃發展,孩子們再創佳績,為學校和社區奉獻更多精彩表演,傳遞中國傳統文化。

(聖路易中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