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市、郡 人口持續減少 進入“人口寒冬”期

City, St. Louis County lose thousands of residents, driving regional decline

The metro area declined slightly from the 2020 Census to last year, with the city of St. Louis dropping below 300,000 and Metro East counties losing residents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3月24日(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人口普查到去年,聖路易大都會地區的人口下降。聖路易市的人口降到30萬人以下,密蘇里州最大的聖路易郡也減少了近7千名居民。聖路易大都會地區首次出現死亡人數多於出生人數的負面成長,進入令人擔憂的“人口寒冬”期。

人們擔心,如果沒有改善跡象,聖路易地區可能在未來幾年被佛羅裡達奧蘭多(Orlando)地區和北卡羅來納州夏特洛(Charlotte)等快速發展的大都會地區所取代。

截至2021年7月1日,人口普查局估計,聖路易市只有293,310人口,低於2020年人口普查中統計的301,578人。與此同時,截至2021年7月1日,整個聖路易大都會區人口約為281萬人,而2020年的人數為282萬人,都不到300萬人,而且人口數持續下降。

聖路易大學社會學家Ness Sandoval表示,這就是令人擔憂的人口寒冬現象,也就是死亡人數超過了出生人數。

或許可能可以怪罪新冠病毒疫情導致死亡率上升,使得美國大多數地區人口自然下降,但是許多中西部的大城市仍然出現人口增長現象,包括堪薩斯城、印第安納波利斯和辛辛那提。即使在總人口數下降的芝加哥,出生的嬰兒也比死亡的人數多。

Sandoval表示,聖路易地區以往一直有著人口自然增長和更多的嬰兒出生趨勢,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負出生率和遷離聖路易人數抵消了人口的成長。

這個現象引起了聖路易地區商業團體和促進公民團體的注意,同時呼籲地區團結,並要求地區領導人加強並專注所謂的“包容性經濟增長”。原因是大部分的人口損失是黑人居民離開了聖路易北邊沒有得到應有投資的低開發社區。

包容性經濟增長是指在社會中公平分配,並為所有人,包括少數、有色族裔,創造機會的經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