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處理疫情不同調
密州宣布解除新冠病毒危機 聖路易郡不從

Parson declares ‘COVID-19 crisis is over’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 Mike Parson 3月30日(週三)表示,密州將於4月1日(週五)開始正式解除新冠病毒危機,進入疫情恢復期。也就是說,今後處理新冠病毒就像其他病毒一樣,沒有特殊待遇了。

這是密州面對自2020年開始截至上週為止,造成近2萬密蘇里州人死亡的新冠病毒疫情的一項重大轉變,新冠病毒疫情轉變成一種普通的流行病。

Parson州長表示,作為過渡時期,將先停止新冠病毒接觸者追蹤和個案調查,並降低密州官方網站新冠病毒疫情儀表板上數據更新的頻率,包括不再每天更新疫苗接種、檢測和確診率數據以及其他指標,密州境內的各市、郡新冠病毒疫情數據更新報告也將停止。

密蘇里州代理衛生廳廳長Paula Nickelson表示,目前的訊息足夠了,而且新冠病毒疫情變化不再有重大變化,之前用在數據分析的大量資源將重新規劃使用。

密州同時公佈了在過去兩年抗疫期間的一些重要數據,包括測試數高達1千4百萬,超過8萬1千個療程,疫苗接種劑量超過870萬(密蘇里州人口大約為616萬)。

今後密州官方網站新冠病毒數據儀表板更新頻率將以週為準,每7天更新一次。

據了解,截至週一,密州每日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滾動平均值為413例,低於一月初每天超過1萬5千例的峰值平均值。

Parson州長強調,解除新冠病毒危機並不代表新冠病毒不再存在,或是未來不會再出現疫情峰值,但是從過去兩年中所獲得的抗擊疫情知識和方法、工具看來,新冠病毒構成的威脅已大大減弱。代理衛生廳廳長Paula Nickelson也表示,目前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的恢復期,而成為一種地方病,不再是疫情,但並不表示已經結束。

Nickelson代理廳長解釋,這就像目前的流感、艾滋病毒、肺結核和鏈球菌性喉炎等病毒會持續在人群或地理區域內存在,也仍在美國流行一樣。

至於密州這項解除危機的決定是否太快,Nickelson代理廳長並不認為,她說,新冠病毒被界定為地方病並不是表示新冠病毒終結了,僅表示新冠病毒在美國和密州處於一定的流行水平,而被認為是在我們社區持續存在,也就是與病毒共存的觀念。

但是聖路易郡衛生局卻無法同意,郡衛生局在一份聲明中反駁Parson州長的決定,郡衛生局認為現在還無法恢復到疫情前的正常狀態。

聖路易郡衛生局將繼續監測新冠病毒的傳播,加強疫苗的接種,提供方便充足的新冠病毒檢測,並隨時準備在情況惡化時,根據病例數量增加或減少採取公共衛生措施,以確保公共安全。

郡衛生局指出,不管我們用什麼名義來形容這場新冠病毒疫情,疫情已經造成了巨大的損失,造成了數千人的死亡,許多人留下了後遺症。

儘管目前新冠病毒病例數很低,但新冠病毒仍然會活躍在我們的社區和全國各地,而且不會消失。我們必須學會與新冠病毒構存共存,這表示根據在疫情期間吸取的經驗和教訓,我們要改變我們的衛生習慣和行為,並重建和加強在過去兩年中經歷考驗的公共衛生和醫療保健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