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慷慨仁慈 愛神愛人
何麗津長老追思禮拜

何麗津長老 Christina Li-Chin Su 05.26.1947 ~ 03.05.2022

聖路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何麗津長老追思禮拜,四月九日下午三點在聖路易Ballwin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親友來賓100多人參加,在悠揚的歌聲和繽紛的色彩中進行了一場充滿懷念、感恩和歡笑,溫馨別緻的追思禮拜。追思禮拜在YouTub上同步直播,有近400人在世界各地同時追悼紀念何麗津長老。

何麗津長老於2021年三月被診斷罹患胸腔惡性腫瘤,經過手術化療、免疫療法的新藥實驗,不幸因為癌細胞蔓延至肺部,三月五日於聖路易 Barnes-Jewish Hospital(BJC) 醫院在親友吟誦詩歌的陪伴中安詳離開人世,享年74歲。

吳炳賢牧師主持何麗津長老追思禮拜

追思禮拜由吳炳賢牧師主持,他提到何麗津長老幼年喪父,成年後由台灣移民到聖路易求學成家。她早年協助成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愛神愛人,用她的慷慨仁慈和美妙的歌聲服事教會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她有如約書亞般的勇敢壯膽、忠心委身,是大家的楷模。雖然我們不捨她的離去,但是上帝將她接到永遠安息的地方,有著耶穌復活的應許和盼望,將來我們還會和她相聚。

追思會場雅緻溫馨

追思禮拜會堂中沒有繁複的花圈或掛聯,但卻由一盆盆淡紫、桃紅、粉白、淺綠,姿態優雅的蘭花,高低錯落擺設而成。高雅清香圍繞著何麗津長老身著紅背心,坐在船上含笑眺望的巨幅照片。

為了慶祝何麗津長老豐富多彩的人生,來賓被告知不要身著灰暗悲戚的服飾,因為何麗津生性樂觀開朗、活潑熱情;所以大家都穿上她生前最喜歡的朱紅色、橘色、台灣祖母綠,詩班姊妹也都披著她贈送的絲綢圍巾,用繽紛喜慶來輝映她歡樂燦爛的一生。

蘇希三長老懷念感謝愛妻何麗津

蘇希三長老戴著五十年前和何麗津結婚時穿著的朱紅領帶和淡藍的襯衫上台,感謝妻子賜給他溫暖美麗的笑容,優秀的榜樣和不止息的扶持。

何麗津夫婦的摯友高銘憲醫師、臺灣婦女會會長陳美茜、台灣同鄉會會長詹前昱和董事洪尚文都分享了何麗津長年來對社區和鄉親的無私奉獻、熱心好客和諸多遠見。

林泰長老用悠揚的笛聲吹出了聖母頌,並和 John Noto 、Laura Schindler 共同演唱 You raise me up 作為殿樂。教會詩班在陳慧文師母的指導下,少年兒童敬拜團也用提琴聲表達了對敬愛的何麗津長老永遠的懷念。

參加追思會來賓親友在TPC台灣長老教會前合影

(吳淑梅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