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夏日的精彩 –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暑期节目大推送

随着疫情的慢慢平息,2022年暑假又将来临了,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像往年一样准备了丰富精彩的课程和节目,为大家多彩的暑期生活添加一抹绚丽的色彩。

一、丰富精彩的汉语大乐园夏令营

在现代中文学校富享盛名的“汉语大乐园夏令营”已经扎根圣路易5年了,通过外请内聘来各方面的优秀教师举办夏令营,为社区青少年学生提供汉语知识、武术、舞蹈、书法、绘画、民乐、魔方等中华文化教程。通过两周的夏令营活动,学生们将了解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体会到学习中华文化的乐趣,播下了传扬中华文化的种子。在满足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国历史文化需求,激发学生学习中华语言文化兴趣的同时,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的暑期生活。

二、绚丽多彩的夏季青少年舞蹈集训营

韦伯斯特大学舞蹈团艺术总监赵玺老师在暑期将隆重推出青少年舞蹈集训营。课程涵盖芭蕾舞、现代舞技巧、技术,以及中国舞小作品训练。名额有限,速速报名。

赵玺,美国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学位和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文学硕士学位,曾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执教十二年。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发起人及艺术总监,以独立编导和制作人的身份游历于舞蹈世界。受邀担任过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客座艺术家和美国大学生舞蹈节特邀讲师,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学会会员、美国国家舞蹈教育协会会员,和国际舞蹈理事会成员

三、流光溢彩的敦煌舞公益大师课

敦煌莫高窟是举世瞩目的文化艺术宝库,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姿态百千、造型优美的舞蹈形象,充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古代人民的艺术思想和文化素养,成为宣传中国文化的亮丽名片。敦煌舞秉承中国传统美学原则,运用中国古典舞蹈节奏韵律,活灵活现地呈现了敦煌壁画中的舞蹈,备受世界瞩目。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成立于2014年6月,敦煌学院依托西北师范大学的优质学科资源和敦煌文化资源,以特色化、国际化、精品化和高端化为目标,开展具有敦煌文化特色的教育教学。是学习、传承、弘扬敦煌文化及开展敦煌艺术创作研究实践的高层次学术平台。

为进一步推广敦煌文化在全球的传播,促进美中艺术交流,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美育联盟、敦煌学院积极筹划,开展公益线上敦煌舞大师课,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提供线下观摩、讨论、交流的机会。注册免费,名额有限,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敦煌舞蹈,了解敦煌文化!

四、夏季学期的课程

为了暑期学习的顺利进行,同时丰富学校的教学,学校管理层不断的商讨调整、开发课源。新学期开始,除了传统的强项教学,学校在线上线下将开辟一系列新内容。说学跳唱,通古贯今,中华传统,精彩纷呈。旨在给大家提升学业,增长智慧,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应有尽有。欢迎大家查询。
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多姿多彩的暑假!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