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马拉松比赛的特殊啦啦队
—— 记圣路易斯中文学校舞狮队在圣路易斯22届马拉松周末中的表演

4月3号,周日,原本是学龄孩子和家长们难得的睡个长觉的好机会,但是圣路易中文学校舞狮队的各位队员和家长义工却在春寒料峭的早晨早早起床,六点不到就出家门,带上各种道具,直奔Delmar Loop, 以啦啦队和义工的身份参加2022年圣路易斯两年以来最大的体育盛事:第二十二届年度马拉松周末。

七点钟,各路人马在 Delmar Loop的 K-Bop 汇齐。寒风中,孩子们穿上演出服装,架起大鼓,摇起旗帜,舞起一红一黄两个威武的大狮子,还有两个彩色的憨态可掬的小狮子,在第一位马拉松跑将经过前正式开启将近两个小时的舞狮表演,为这次圣村的体育盛事增添喜庆的气氛,给几千位马拉松运动员助威加油!

这是圣路易斯中文学校舞狮队第一次被马拉松比赛组委员邀请表演,对队员们是很难得的一次体验。

这次的表演创下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街头表演,第一次和两位非常有经验的国际教练合作,第一次表演Free Style 而不是之前设计好的一个套路。

自由式表演对超过半数的新队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表演之初,孩子们有些拘谨有些懵,但是在有经验的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开始热身,情绪被调动起来,逐渐进入了角色;平时勤奋练习打下的基本功开始发挥作用,他们很快就得心应手,不但表演了平时学习过练习过的步伐,还和跑步路过的运动员们以各种方式进行即时的互动。

舞狮队的表演获得了运动员们由衷的认可和感谢。他们或停下脚步,和队员们空中击掌,或高喊“you guys are the best“, ” Thank you so much”。 更有甚多运动员拿出手机拍照纪念舞狮表演。浓烈的欢乐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作为啦啦队为马拉松运动员表演,以及独特的现场的的互动和以往舞台上的表演的不同是很特殊的经历。孩子们很兴奋,开心,自豪。他们为有机会参与社区里活动,并借此机会付出和学习而由衷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