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無法無天 白人至上濫殺無辜 竟然還現場直播

Gunman Kills 10 at Buffalo Supermarket in Racist Attack

【聖路易時報訊】5月14日(週六)下午2點半左右,在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個黑人為主的社區超級市場,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屠殺事件。一名18歲的槍手在超級市場任意開槍屠殺,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這是美國今年發生的最大槍擊案件,也是近年來種族主義攻擊事件之一。

這是槍擊案件令人髮指的是槍手只有18歲,身穿類似軍裝,著防彈衣,帶齊戰術裝備和武器,在槍擊現場見人就開槍,整個作案經過還竟然由槍手現所戴野戰頭盔上的鏡頭現場直播,武器槍管上可見到反黑人種族誹謗,傷亡幾乎全是黑人(11名黑人,2名白人),做案經過令人毛骨悚然。

案件發生在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 Tops Friendly Market。開槍行兇嫌疑人 Payton S. Gendron,18歲,開車200多英里來到現場做案。首先在停車場開火,3人被殺1人受傷。之後他進入超市繼續開火,做案時曾與店內保安短暫交火,但是將保安擊斃。超級市場內槍聲大作,顧客慌忙奔逃,一名目擊者說到處都是屍體。

超級市場經理 Shonnell Harris 說她大約聽到了大約70聲槍響,在店內一路奔跑跌倒,逃出了超級市場。

最後槍手回到了超級市場的前面,那時警察已經到達,槍手隨之投降卸下裝備,警察將之擒獲。被捕後在周六晚短暫的出庭中,槍手對一級謀殺罪表示不認罪。除了確認理解這些指控外,槍手幾乎沒有說話,並且在法庭內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

槍手被捕後不久,一份據信是槍手在網上發布的信息出現,其中充斥著種族主義,反移民觀點,聲稱美國白人有被有色人種取代的危險。

這場槍擊案件直播視頻已被亞馬遜旗下的一個直播網站網站Twitch下線,儘管如此,該直播的視頻截圖仍然在網上流傳。

美國近年來發生了一系列由種族主義引發的槍擊屠殺案件,包括2015年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一座教堂殺害9名黑人教區居民,2018年在匹茲堡猶太教堂發生的反猶太主義槍擊案件,造成11人死亡,以及2019年在埃爾帕索的一家沃爾瑪發生的槍擊案件,被指控的男子表達仇恨拉丁裔,超過20人身亡。

拜登總統在週六晚間發表聲明表達哀悼,同時強力譴責種族動機仇恨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