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春来花开齐斗艳 蝶舞翩跹秀满园
-2022 中华日舞蹈节目介绍

广场舞

广场舞于2016年第一次在中华日亮相。广场舞队表演了“小苹果”和红绸舞,动感的节奏、划一的舞姿、青春的气息吸引了大批游人观看。有人把广场舞和西方的Square Dance 做比较,有人对我们用的音乐很感兴趣,说跟他们心目中的中国音乐不太一样,有人要询问怎么能得到音乐的拷贝及红綢子。由于广场舞第一年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好评和植物园的赞赏,之后就一直做为中华日的保留节目了。

当年卡拉OK俱乐部多次在“庆中秋”,“百年影视”和“我要上春晚”等大型活动里表演过广场舞“小苹果”,引起轰动。到现在有些人还都习惯地称我们广场舞队为“小苹果”。广场舞音乐上富有浓厚中国气息,欢快热烈,能够马上抓住大家注意力。2017年舞曲为“中国范儿”,2018年为“不如跳舞”,2019年我们选用“张灯结彩”。今年我们又将伴随着“中国味道”的旋律,把一个全新的舞蹈献给大家。

广场舞除了具有极强的表演性外,与观众互动也非常热烈。每年我们不但吸引了很多人来观看我们的表演,很多游客还响应我们和我们一起共舞,场面极其热烈和感人。最让人感动的是2018年有一位104的老奶奶在我们的感召下和我们一起翩翩起舞,之后还和我们合影留念。这个温馨场面被NBC记者记录了下来,还在晚间的地方新闻里播出。

来中华日吧,和我们一起载歌载舞!

民族舞蹈大串烧

户外舞蹈专场总负责人付微微,参加单位来自圣路易斯现代中文学校,圣路易斯中文学校,微微舞蹈工作室,Leverage Dance Theater。指导老师是Matthew Yu, Diana,付微微, 马河种,赵玺。

户外舞蹈串烧融合了圣路易斯华人舞蹈团体的精华,每个队员都是所属舞蹈队的精英资深队员。演员们个个经验丰富、身手不凡。她们参加过各类舞蹈大赛,所获奖项无数。足迹踏遍圣路易斯周边地区,远至伊利诺伊、印第安纳、俄亥和多地,赢得广大赞誉。此次中华日,大家更是拿出浑身解数,推出了极富地方特色的少数民族舞蹈:傣族舞、苗家舞、蒙古舞、新疆维吾尔族舞等等。还有其它古典民族舞也非常具有观赏性。

长云飞袖,翩翩起舞,周末的植物园等你来欣赏!

街舞

现代街舞是古典爵士舞、拉丁舞、肚皮舞和Hip-Hop文化的融合。早期的街舞,以肢体的性感动作和各种道具的配合为主;新街舞是强调音乐与动作的配合,快节奏的动作交替的表现形式;摇滚味的街舞是强调力量的爆发和控制,对于肌体协调性、肌肉制和动作的速度要求高。

目前,最多的MV Dance Cover就是翻跳韩国K-pop的歌曲。MV即Music Video,是指与音乐歌曲搭配的短片。现如今很多的歌曲在发行时,即有自己搭配歌曲的一套编舞,这种编舞一般来说都具有动作好看、简单易学的特点,更加适合初学者。 Jazz Dance和MV Dance Cover相较于Hip-Hop而言更注重的是对于身体曲线、柔美、性感等与力量相结合的表达。街舞专业教练吴靓洁老师将带领她的一众学生给中华日带来最新编导的舞蹈。

劲歌劲舞,一起舞来一片情!

(2022 中华日组委会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