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2022圣路易中文学校(STSLCLS)父亲节烧烤(BBQ)记

时值盛夏,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各种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学校第一次组队参加地区龙舟赛之后的一个星期,圣路易中文学校的传统父亲节烧烤(BBQ)活动也如期在6月25日在 Queeny Park 举行。

熟悉圣路易中文学校的朋友都知道,父亲节烧烤是学校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前每年都是在父亲节当天举办,只有过去两年因为疫情停办。今年疫情好转,学校管理层决定继续举办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活动,又因为父亲节那个星期六学校龙舟队参加了龙舟比赛,所以今年推迟了一个星期举行。烧烤向全部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学生、家长、教职工免费开放。一些校外朋友得知消息后也询问是否可以参加,圣路易中文学校秉承结交朋友服务社区的宗旨自然表示欢迎。

烧烤于2022年6月25日上午10点开始,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微信群里准时出现了各位父亲们忙碌的身影,飘来了烤肉的香味。中文学校的爸爸们都展示了雷锋本色,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生火的生火准备肉的准备肉,很快一盆盆香喷喷的烤肉就摆上了餐桌。

除了学校准备的烤肉之外,各位爸爸妈妈都准备了自己拿手的小吃,基本上每一份都是一端上桌就被一抢而空。写到这里笔者不禁遗憾自己那天有事不能早到,错过了不知多少美食。

虽然是父亲节,但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自然不能忘记是谁让各位男士们过上这个节日的。没错,就是各位美丽的妈妈和可爱的孩子。学校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乒乓球、拔河等多种娱乐活动,毕竟小朋友们玩儿得开心,家长们才能吃得开心。

说完孩子,接着就说美丽的妈妈们。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妈妈们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在帮助准备食物和照顾孩子们的同时,在田静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欢快的 Zumba,还展示了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摄影技巧,为大家奉献了双份美丽。

据说爱因斯坦在给人解释相对论时说,夏天烤个火炉,虽然只过了一分钟你感觉就会像过了一个小时。而圣路易中文学校BBQ当天是摄氏40度左右的高温,但四个小时一晃而过,好像只过了一分钟。各位爸爸妈妈们带着欢快的回忆离去,继续教育孩子的重任。教育孩子的道路没有尽头,圣路易中文学校希望我们的每一次活动能给各位父母在这条任重道远的道路上带来一刻轻松,可以更好地继续前行。正所谓:

父亲节里父亲忙,父亲忙着烤肉香。
烤肉香飘千万里,千万里外是故乡。
故乡年年松柏翠,异域岁岁秋草黄。
养得雏鹰展双翼,天南海北任翱翔。

(撰稿: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