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台灣少棒隊參加密蘇里州Branson市世界少棒錦標賽
歡迎僑胞8月3日聖路易林白國際機場接機 加油打氣

【聖路易時報訊】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將於8月3日搭乘美國航空公司2901航班,於下午3點23分飛抵聖路易林白國際機場,再乘坐遊覽車到密蘇里州觀光勝地布蘭森市(Branson)參加在Branson市舉行的2022年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2022 Babe Ruth League Cal Ripken Major/70 World Series)。聖路易地區各社團組織及僑界代表正發起聲勢浩大的接機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林白國際機場迎接來自台灣的少棒代表隊成員,展現聖路易地區廣大僑胞熱愛台灣,支持台灣小將的無比熱情。

有意參加接機活動的僑胞朋友請於8月3日下午3點前抵達林白國際機場一號航站A廳旅客下機行李區,林白藝廊(The Lambert Gallery)旁集結(請見附圖第57號林白藝廊地點)準備接機,少棒隊抵達機場提取行李後,隨即將搭乘主辦單位準備的遊覽車直發Branson市,在機場停留的時間將十分緊湊。

少棒隊抵達Branson市後的世界少棒錦標賽中共有四場賽程,分別是8月5日下午5時出戰波多黎各隊,8月7日晚間8時出戰加勒比海隊,8月8日上午11時出戰澳洲隊,和8月9日上午11時半出戰巴哈馬隊。其中8月5日第一場賽事,主辦單位邀得中華民國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世昌主持發球,歡迎僑胞朋友踴躍前往觀賽,為台灣小將吶喊加油,打氣助陣。

8月5日 |05:00 PM |台灣 VS 波多黎各
8月7日 |08:00 PM |台灣 VS 加勒比海
8月8日 |11:00 AM |台灣 VS 澳洲
8月9日 |11:30 AM |台灣 VS 巴哈馬

Branson市離聖路易大約4小時多車程,聖路易台灣同鄉會會長詹前昱目前正在統籌規劃組團前往,並安排交通和球賽門票。有意前往Branson市參觀球賽加油的僑胞朋友請盡快致電詹前昱會長,電話 314 755 2569。

這次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是台灣70年來,首次前進貝比魯斯世界少棒大賽,也是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加盟後的第一場國際賽事。以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為名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是國際規模最大的少棒組織,成立於1951年,宗旨是健全孩子身心發展,提倡棒球運動精神。2020年時台灣教練張茂三發起成立「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Taiwan Babe Ruth Baseball League, TBRL)」,並獲邀加入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也是聯盟在台灣唯一官方認證的組織,主掌台灣及亞太地區的賽事。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所帶領的少棒代表隊特別之處在於選手並非體育科班、或來自傳統強隊,讓許多未能成為選秀狀元的第二名、非科班出身的孩子擁有更多出賽機會,在球場上被看見、證明自己。訓練過程中透過「以賽代訓」和各地區的聯盟球隊切磋球技、拓展棒球之外的視野。

台灣此次的少棒代表隊,被安排在沿途過境不同城市,與各地球隊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移地訓練,台灣少棒代表隊於7月26日上午從加拿大溫哥華飛抵舊金山灣區 在灣區時曾進行五場與灣區同齡級球員的友誼賽。8月3日至14日赴密蘇里州布蘭森市(Branson)參加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大賽。

這次台灣來的少棒隊共有15位小選手,成員以台灣偏鄉與社區少棒隊為主,來自全台7個縣市,其中有14位是原住民選手,透過選拔賽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