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過境聖路易
僑胞聲勢浩大熱情接機 預祝馬到成功旗開得勝

【聖路易時報訊】參加在密蘇里州觀光勝地布蘭森市(Branson)舉行之2022年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2022 Babe Ruth League Cal Ripken Major/70 World Series),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8月4日下午6時52分飛抵聖路易林白國際機場,受到聖路易地區僑學同胞熱情歡迎,場面聲勢浩大,機場響起陣陣加油聲、鼓掌聲、歡呼聲,為台灣小將加油暖身,並祝馬到成功旗開得勝。

台灣少棒隊依行程安排,原本應在昨天8月3日下午飛抵聖路易,但是由於氣候惡劣,班機折返達拉斯,改在今天下午飛抵聖路易。原本昨天僑學同胞已在機場安排好的歡迎陣仗今天正式上場,僑學同胞由僑務顧問蔡國雄和聖路易台灣同鄉會會長詹前昱組織,並獲得各界支持,近百名僑學同胞手持中、美國旗集結在機場旅客入境口,在第一時間以歡呼聲熱烈歡迎小將們的到來。

同一班機的其他美國旅客和機場附近的旅客,也受到歡迎場面的感動,紛紛報以微笑,豎起大拇指,一起為台灣小將加油。

在球員們取得已經在昨天先行抵達的近40餘件行李後,全體球員來到設在林白國際機場林白藝廊(The Lambert Gallery)旁的歡迎現場。台灣同鄉會準備有便當、奶茶、精緻棒球造型糕點等,贈予每一位台灣少棒隊成員。細心的僑領高銘憲醫師還特地為球隊準備了一些必備的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歡迎會上僑學同胞們親切的和小球員們情感交流,台灣鄉情溢於言表,大家並在林白藝廊階梯前留下多幀團體照。

帶隊參賽的台灣貝比魯斯棒球協會理事長黃祿軒和總教練張茂三特別感謝僑胞朋友們的熱情歡迎和加油打氣,表示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一定會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為國爭光。黃祿軒理事長還特別帶領所有球員們向僑胞們鞠躬致謝,展現小將們的有禮有節,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緊湊的機場歡迎會後,台灣少棒隊隨即搭乘主辦單位安排的大型遊覽車,直接由機場開赴離聖路易約有4小時多車程的布蘭森市,準備參加明天下午5時第一場台灣對波多黎各賽事。之後台灣少棒隊的三場比賽分別是
8月7日 |02:00 PM |台灣 VS 加勒比海
8月8日 |11:30 AM |台灣 VS 澳洲
8月9日 |11:30 AM |台灣 VS 巴哈馬

Game @ Caribbean at St Louis Stadium
Sun, Aug 07 2:00PM CDT

Game vs. Sydney, AUS at Kansas City Field
Mon, Aug 08 11:30AM CDT

Game @ Nassau, BAH at Chicago Field
Tue, Aug 09 11:30AM CDT

聖路易地區有多名僑胞球迷朋友將駕車前往布蘭森市,親自到比賽現場為台灣小將們加油。

(左起)僑務顧問蔡國雄,總教練張茂三,理事長黃祿軒,高明憲醫師夫婦,製作歡迎會現場錄影僑胞Henry廖,後排為聖路易台灣同鄉會詹前昱會長夫婦

這次參加世界少棒錦標賽是台灣70年來,首次前進貝比魯斯世界少棒大賽,也是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加盟後的第一場國際賽事。以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為名的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是國際規模最大的少棒組織,成立於1951年,宗旨是健全孩子身心發展,提倡棒球運動精神。為讓第二名的孩子也能打球,2020年時台灣教練張茂三發起成立「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Taiwan Babe Ruth Baseball League, TBRL)」,並獲邀加入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也是聯盟在台灣唯一官方認證的組織,主掌台灣及亞太地區的賽事。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所帶領的少棒代表隊特別之處在於選手並非體育科班、或來自傳統強隊,讓許多未能成為選秀狀元的第二名、非科班出身的孩子擁有更多出賽機會,在球場上被看見、證明自己。訓練過程中透過「以賽代訓」和各地區的聯盟球隊切磋球技、拓展棒球之外的視野。

台灣此次的少棒代表隊,被安排在沿途過境不同城市,與各地球隊透過「以賽代訓」的方式移地訓練,台灣少棒代表隊於7月26日上午從加拿大溫哥華飛抵舊金山灣區,在灣區時曾進行五場與灣區同齡級球員的友誼賽。8月4日至14日赴密蘇里州布蘭森市(Branson)參加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大賽

這次台灣來的少棒隊共有15位小選手,成員以台灣偏鄉與社區少棒隊為主,來自全台7個縣市,其中有14位是原住民選手,透過選拔賽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