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我的梦想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揚名國際 • 8月14日踏上回家路途
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蔡國雄致贈每位隊員美金200元紅包

【聖路易時報訊】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參加在密蘇里州布蘭森市(Branson)8月4日至8月13日舉行之2022年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打進八強,並榮獲大會頒發團體獎大獎。全隊於13日參加閉幕典禮後,14日凌晨6點10分在聖路易林白國際機場搭機返台。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蔡國雄親自前往機場送機,並致贈每位隊員美金200元紅包一個,盛讚球隊在每一場比賽中的團隊奮戰表現,鼓勵大家發揮棒球精神,再接再厲。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在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中出賽6場,打進八強,每場賽事均將士用命,全力以赴,爭取榮譽。

台灣第一戰,布蘭森市世界少棒錦標賽場內、場外中美國旗揮舞,台灣加油之聲不絕於耳,中華民國國旗飄揚球場,中華民國國歌高奏,每場賽事都像是台灣主場,令人感動。尤其加上現場電視實況轉播,真正讓台灣揚名國際。

8月4日,聖路易地區僑學同胞由僑務顧問蔡國雄和聖路易台灣同鄉會會長詹前昱組織,並獲得各界支持,近百名僑學同胞手持中、美國旗集結在機場旅客入境口,在第一時間以歡呼聲熱烈歡迎小將們的到來社區總動員 • 愛心贈小將 • 溫馨台灣情。14日凌晨也在機場旅客出境口為球隊舉辦了暖心的送機。

聖路易台灣同鄉會貼心的準備早點,款待半夜由布蘭森市搭乘遊覽車趕到機場的所有隊員。中華民國僑務顧問蔡國雄更是親自贈送每位隊員紅包一個,為這次美國世界少棒錦標賽之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將近一個月的離家比賽,台灣孩子踏上回家的路途,最後一哩路,孩子們帶著滿滿回憶與體驗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