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讓全世界知道台灣!
台灣第一戰 • 2022美國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閉幕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榮獲團體獎大獎 • 朱蒙、陳彥廷獲打擊獎

🏆 打擊獎:台灣隊 #朱蒙

🏆 打擊獎:台灣隊 #陳彥廷

🏆 團體獎:台灣隊 🇹🇼

【聖路易時報訊】僑胞聲勢浩大熱情接機,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過境聖路易,參加在密蘇里州布蘭森市(Branson)8月4日至8月13日舉行之 2022年貝比魯斯卡爾瑞普肯世界少棒錦標賽(2022 Babe Ruth League Cal Ripken Major/70 World Series)。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打進八強,最後一場與墨西哥隊以0比3飲恨,雖敗猶榮,相約明年再戰。

台灣貝比魯斯少棒隊已經讓全世界知道台灣!

只要有「機會」,被國內淘汰不要的台灣偏鄉、原鄉的孩子,也能和世界最強的球隊打出精彩的球賽!

最後一場與墨西哥隊開賽前,升起兩隊的國旗,這是第六次台灣國旗在國際世界大賽升起,演奏的是台灣與墨西哥兩國的國歌。

雖然這是一場八強賽,但是空前的座無虛席,甚至一壘側邊與外野也都站滿了許多外國球隊與家長 ,每當再次演出三振 ,化解墨西哥攻勢,整場外國人揮舞著國旗、大聲喊著「Taiwan」,瞬間把世界大賽成了台灣隊的主場。

墨西哥國家代表隊很強,與台灣國內精英選拔不同,墨西哥國家代表隊是由棒球學校組成,這在國外是常態,因為這樣的組織是擁有更多專業性訓練以及參與更多高強度賽事,累積下來的球隊實力,不難相信能夠連拿下兩年世界總冠軍。

教練團表示,這是台灣七十年來第一次參加美國貝比魯斯世界大賽,當面對連續兩年總冠軍的墨西哥隊,即使隊實力堅強,台灣隊的小選手沒有放棄任何一球,用他們手上的球棒證明了這些在台灣被體制淘汰的孩子,仍是非常有實力,絲毫不輸其他菁英選拔出的代表隊。

只要有機會,台灣孩子就可以用笑聲與歌聲被世界看見。

最後一個出局數之後,這群大男孩再也忍不住淚水,孩子們哭得再也顧不得平常耍帥的形象,教練團反而是很開心這群大男孩的眼淚,因為他們每一局都認真努力執行教練的戰術策略,也跟孩子說這只是你們人生其中一場比賽,也因為你們努力證明,往後人生的比賽一定會更精彩!

大會頒發MCP (最佳貢獻獎 ) 由來自屏東恆春國中的 #傅玟彥 獲得。

台灣孩子證明以小搏大的勇氣,也改變了不只是精英選拔才是好選手的傳統觀念…..

還有,他們證明運動員不用再背負「台灣之光」沈重責任,因為「開心打球、享受比賽」才是真正棒球的精神。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