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面对心理健康课题 圣路易斯首届亚裔社区心理健康年会5/20举行
敬邀社区大众关注参与

【圣路易时报讯】亚裔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重视。美国亚裔基金会(The 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2023年五月初出炉的亚裔社区民调数据(Social Tracking of Asian Americans in the U.S.)表明80%的亚裔美国人表示在美国不被完全的接受和认可,缺乏归属感,其中年轻的亚裔以及亚裔女性感受到的归属感尤其偏低。2023年四月美国华裔组织百人会(C100) 向6500名华裔问卷调查收集数据中发现,24%的华裔生活中存在着中等或者严重的心理健康风险因素 (moderate to severe risk of mental illness).

五月是亚裔传统月,更是心理健康月。亚裔社区需要在保护社区大众心理健康,尤其是年轻人,包括学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上面做更多的努力。在过去的两年里,圣路易斯华助中心与亚裔青少年组织AACS得到圣路易斯郡政府支持,做了大量的培训工作,两年内在圣路易斯培训出了100多名的心理健康急救员(Mental Health First Aiders),其中得到了圣路易斯现代中文学校,圣路易斯中文学校,Ladue, Clayton, Parkway, Rockwood等学区家长学生,以及圣路易斯佛光山及佛光会的支持。

筹备多时的圣路易斯首届亚裔社区心理健康年会将在2023年5/20号举行(9点到2点;地址在圣路易斯现代中文学校);这是一个面对亚裔社区,尤其是家长的一个亚裔心理健康大会。大会请来密苏里州第一位亚裔州议员Emily Weber女士做会前致辞,密苏里州心理健康管理局首席医学官(Chief Medical Officer) Dr. Angeline Stanislaus 做会后总结发言,并特邀著名华裔电影制片人常昌富先生,为此次大会带来他新作《寂静战争 Silent War: Asian American Reckoning with Mental Health》(https://silentwarmovie.com/) 与亚裔家长与青少年一同讨论亚裔家庭面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课题。大会还邀请了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做一个专题讲座,为大家介绍不同专业人士可以解决的各种问题。

大会组织者特意提醒家长们,纪录片中会提到一些比较沉重的话题,包括抑郁症,心理焦虑,歧视与偏见,家庭矛盾,以及酗酒自残等,在场的将会有数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包括社工,心理咨询师等等可以为家长答疑提供帮助。

名额有限,请确认好时间以后赶紧报名(免费),报名表格:https://www.eventbrite.com/e/resilience-and-wellbeing-aapi-mental-health-stl-summit-05202023-tickets-614757515277

大会筹委会包括:刘敏,朱一民,Hemla Singaravelu, Emily Yang, & Alex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