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老人福利知多少(9)? Ask NAPCA Column #9
时间紧凑 即将到期
全美亚太裔耆老中心帮您注册红蓝卡

【圣路易时报讯】Medicare/红蓝卡的一般注册期及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将于3月31日结束。欢迎联系全美亚太裔耆老中心(NAPCA)以获得注册帮助。

如果您对Medicare/红蓝卡、Medicaid/白卡、平价医疗法案健康保险市场、社会保障退休福利、补充保障收入或疫苗接种等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联系我们:

电话:(中文普通话)1-800-683-7427,(中文广东话)1-800-582-4218,(英文)1-800-336-2722
电子邮件:askNAPCA@napca.org
邮寄地址:NAPCA Senior Assistance Center, 1511 3rd Avenue, Suite 914, Seattle, WA 98101

<1> Medicare/红蓝卡的一般注册期与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有什么区别?

一般注册期和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虽然都在每年同一时间进行,但它们是Medicare的两个不同的注册期,有不同的用处。

一般注册期是为那些初次获得Medicare注册资格,但在初始注册期没有注册Medicare A部分和/或B部分,且不符合特殊注册期资格的个人设置的。例如,如果您因拥有雇主提供的健康保险而选择推迟注册Medicare,在您后来因退休或其他原因失去雇主保险后,您应有资格获得8个月的特殊注册期。如果您也错过了特殊注册期,您则应在一般注册期内注册Medicare。请注意,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专门为那些已经加入了Medicare优势计划(即C部分)且希望更改保险方案的个人设立。

<2> 我能在一般注册期做什么?

在一般注册期,您可以首次注册Medicare A部分和/或B部分。注册后,保险将从您注册的次月第一天生效。并且,由于您错过了初始注册期,您可能需要支付延迟注册罚款。该罚款可能导致您在拥有Medicare期间支付更高的保费。需要注意的是,A部分和B部分不涵盖药物保险,而即便您想要加入Medicare原有计划下的D部分(即药物保险),您也无法在一般注册期加入。一般注册期仅用于A部分和/或B部分的注册,而非D部分。如果您希望加入D部分,您可以等到每年10月15日至12月7日之间的Medicare开放注册期加入。

<3> 我能在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做什么?

如问答一所述,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仅适用于已加入优势计划的人士。在此期间,您可以在各个优势计划间进行更改,或者退出您的Medicare优势计划以回到原有的Medicare A部分和B部分。如果您回到了原有的Medicare,您可以选择加入Medicare D部分的药物计划。请注意,优势计划的开放注册期不适用于原有的Medicare的受益人,这意味着这部分人不能在此期间从原有的Medicare切换到优势计划,也不能在D部分计划间进行更改。

<4>在一般注册期或优势计划开放注册期期间,我能否将Medigap/补充保险计划加入到原有的Medicare中?

Medicare通常在您支付自付额后,支付Medicare涵盖的服务或物品费用的80%。如果您决定继续使用原有的Medicare,并希望在Medicare不支付的20%上获得财务帮助,您可以考虑为原有的Medicare添加一个Medigap计划。理想情况下,购买Medigap的最佳时间是在Medigap开放注册期,该注册期从您达到65岁或以上并已加入Medicare B部分的当月第一天开始,共持续六个月。在此期间,无论您的健康状况如何,Medigap公司必须以最好的价格卖给您保险,并且不能拒绝为您提供保险。

如果您错过了Medigap开放注册期,您仍然可以申请Medigap,但您可能会面对核保:保险公司用它来了解您的健康状况并决定是否为您提供保险、以什么价格提供、是否有例外或限制。根据您既往的健康状况,您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或者保险公司可能会因为既往病史而向您收取更高的费用或拒绝提供保险。

请注意,此信息只是关于在全国范围内适用的保护措施。有些州通过实施自己的规则,为居民提供了额外加入Medigap的机会。

全美亚太裔耆老中心(NAPCA)是一个致力于提高亚裔、夏威夷原住民及太平洋岛民(AANHPI)年长者及其家庭生活质量的非营利组织。我们运营一个为年长者及其照护者提供服务的年长者帮助中心,并提供五种不同语言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