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CDC不再建议返国隔离14天 吁旅客遵照各州规定

Returning from overseas or out of state? The CDC removes its 14-day quarantine recommendation

(华盛顿二十四日电)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之前建议旅客归国或是返回自己的州,应自主隔离14天,但CDC上周已删除这项建议。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CDC更新网站上的旅行规定,建议旅客「在旅行过后,遵循各州、海外领土、部落和地区的建议和规定」。

之前CDC曾在指引中建议返国者,或是曾前往新冠肺炎病例高度集中区域的人士,应该隔离14天。

不过CDC在网页更新后依旧指出,曾接触冠状病毒者,14天内都有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网页写道,「不论您到哪里旅行,或是您的行程为何」,在室内外都应遵守社交距离指引,出门就戴上口罩,并应该勤洗手,一回家就注意有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您旅行时有可能接触到新冠肺炎。…您可能觉得状况还好,没有任何症状,但您无症状可能仍具传染力,把病毒散播给他人。在您接触到病毒14天后,您与您的旅伴(包括孩童)会对您的家人、朋友、社区构成风险。」

美国各州针对访客,以及从海外或是其他州回来的居民,个别订定了隔离检疫规定与建议。

有些州不鼓励跨州旅行,要求或建议访客和返乡居民得接受隔离;有些州则要求拿出近期筛检呈阴性的结果,以此取代全面隔离的政策。

今日美国报因此指出,若有人想来趟公路旅行,或是出门享受暑假,都应先浏览目的地或过夜地点的政府网站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