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伉儷新冠病毒過關 10月5日正式上班

Missouri governor returns to office after battling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10月4日(週日)表示,在因新冠病毒確診隔離後,他和州長夫人現已過關,10月5日正式上班。

Parson州長說他和他的夫人兩個人都經過醫師允許,可以由住家返回辦公室工作。他們兩人是在9月23日新冠病毒確診,但是都沒有衍生新冠病毒症狀,現在隔離期結束,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州長和夫人向所有關心他們的人致謝,並表示他們十分幸運,能夠像密蘇里超過10萬確診的人一樣,自新冠病毒中恢復健康。

密蘇里州仍然是全美確診率最高的州之一,根據約翰霍普斯金大學統計數據顯示,過去兩週密蘇里州確診率7天滾動平均平均值從9月19日的11.63%上升至上週六(9月26日)的18.04%,這個比率是全美各州第6高。

截至今日(10月5日,週一),密蘇里州確診人數超過13萬3千人(133,418),死亡人數2,174人。

2016年當選副州長,2018年6月因當時的cEric Greitens辭職接任州長,今年65歲的Parson州長反對要求限制戴口罩,盡管他在疫情期間有鼓勵大家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自今年6月15日以來,密蘇里州並沒有全州限制戴口罩的規定。

共和黨的Parson州長將在11月3日州長選舉中面對民主黨現任密州審計長Nicole Galloway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