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近7000名員工有可能無薪假 西南航空史上最難時刻

Southwest warns nearly 7,000 workers, including 110 in St. Louis, of furloughs

Southwest has never laid off an employee in its 49-year history

【聖路易時報訊】公司成立49年以來從未裁員過的西南航空公司12月3日宣布,有可能明年會有6828名員工放無薪假,其中包括聖路易地區110名員工。西南航空就削減成本的措施一直與工會進行談判,但是談判沒有實質上的進展,所以公司宣布放無薪假極有可能。

西南航空勞資關係副總裁Russell McCrady表示,如果獲得支持使得西南航空能夠因應因乘客人數下降而造成的經濟困境,西南航空願意繼續進行談判並保留工作機會。

被通知可能被放無薪假的員工包括1,500名空服人員,1,221名駕駛員和1,176名客服人員等。

如果和工會的談判沒有成功,那麼無薪假將在3月15或4月1日開始或無薪假的14天內生效,西南航空也表示,如果能收到政府的額外補助也可以保留這些職位。

根據法律,大規模的無薪假或者是裁員,公司都應在60天之前知會員工,西南航空係於是12月3日向密蘇里州勞工部門提交有關文件,報告該公司預計從3月15日開始,展開為期六個月的無薪假,放無薪假的員工包括110名聖路易林白機場工作人員和100名堪薩斯城工作人員。

據了解,美國的航空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已經收到了新冠病毒紓困方案的250億美元,其中西南航空收到32億美元,但這些錢只能讓航空公司維持員工薪水到今年9月。

截至9月底,西南航空公司約有58,000名員工,其中包括11,000名員工目前長期休假。這家總部設在達拉斯的航空公司是美國第四大航空公司,成立以來從未裁員過。今年受疫情影響,航空公司受創甚重,西南航空只是鼓勵員工提早退休避免裁員,而競爭的對手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已在10月份裁員了3萬2千名員工。

目前的假期期間,確實為航空公司提供了短暫的生機,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據顯示,感恩節過後的那個禮拜天,全美共有超過1百萬名(1,176,091)飛行乘客,這是今年三月份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乘客量,但是這樣的乘客量又令衛生專家擔心新冠病毒疫情泛濫會更加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