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公佈12月份疫苗接種劑量和對象

Missouri health leaders update vaccine timeline

“We just feel like by July or August, we’re going to be in a much, much better place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如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按照時間表,12月10日批准輝瑞藥廠/Biontech疫苗,12月17日批准Moderna疫苗,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密州將有約34萬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長照中心住名在12月底以前接受到第一劑疫苗注射。

Williams醫師說,屆時新冠病毒疫情會大大的改善。

由於運輸和儲藏的要求,輝瑞藥廠的疫苗將提供給各大醫院使用,比較容易儲存的Moderna疫苗,則將供給各大都會區以外的較小醫院使用,目前大家都同意並已做好安排。

據了解,目前密州完成訂購並在疫苗核准後預估收到疫苗的劑量和時間表如下:

  • 第一週 51,675劑輝瑞藥廠疫苗,
  • 第二週 105,000劑Moderna疫苗,外加63,000劑輝瑞藥廠疫苗,
  • 第三週 46,000劑Moderna疫苗,外加110,000劑輝瑞藥廠疫苗。

Williams醫師強調,為了提高儲存和注射的能力,疫苗數量將透過分發點而有所限制,但一定能確保有雙份的劑量可以施打第二劑,這也就是說,上述所有的劑量都要在明年1、2月間間補齊。

密州還將以衛生行政命令方式註明疫苗施打對象之順序,其中還包括藥妝連鎖店CVS、Walgreens和長照中心機構的參與。

第二批可以接種疫苗的人包括300萬高風險人群,和會暴露在新冠病毒危險的必要工作人員,第二批疫苗接種人員應可在明年2月份獲得疫苗劑量。

Williams醫師指出,目前還有兩種候選疫苗,分別是嬌生公司和AstraZeneca藥廠的疫苗在排隊,依目前情況看來,明年5月1日前,所有的人都可以接種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