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有多少人可以第一批接受疫苗接種
接下來的疫苗劑量夠不夠用

U.S. to send Missouri, Illinois, less vaccine next week than states expected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估計大約有352,000名醫護人員,大約56,000名長期護理機構的住民,以及70,000名長期護理人員,這些都是第一批可以接受疫苗接種的對象,總數約為47萬8千人。

密蘇里州目前為止已經收到了了51,000劑輝瑞疫苗。聖路易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在16日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在理想的狀況下,聖路易每週會收到穩定的疫苗劑量,所有的醫護人員會在明年一月底全部接種完畢。

密州的長期護理機構將獲得86,600劑Moderna疫苗,首批疫苗接種預計於12月28日當週開始。聯邦政府已與CVS和Walgreens藥房簽訂了疫苗接種協定。

密州下一階段疫苗接種的對象將為65歲以上的居民、急救人員、高風險人員和基本必要工作人員。基本必要工作人員包括兒童保育、教育、公共事業、能源、關鍵製造業以及食品和農業工作人員。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16日(週三)在新冠病毒疫情簡報中表示,聯邦分配給密蘇里州和伊利諾伊州的第二批輝瑞藥廠新冠病毒疫苗將來比原先的估計量少25%至30%。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發言人Michael Pratt說,美國各州都已被通知本週會收到的疫苗劑量數目,至於下週能收到的劑量將在下週二公佈,他並強調,輝瑞藥廠正在加緊生產疫苗中,希望大家耐心等候。

據了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1日(週五)晚授權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權,疫苗於週六運出至美國各地,第一線醫護人員已於14日(週一)開始接種疫苗。

但是疫苗的運送不是一帆風順,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16日(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在加州,因為疫苗儲存溫度太冷,冷到攝氏零下80度,也就是華氏零下112度,低於標準儲存溫度10度,至少有兩盤疫苗必須更換,同時輝瑞公司也報告了一些生產上的問題,詳情不知。

美國政府現在還在與輝瑞藥廠進行會商,希望獲得額外的1億劑疫苗。

現在大家期盼的消息是,FDA今天(17日)正在評估第二支由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生產的候選疫苗緊急使用權。

包括輝瑞藥廠疫苗和Moderna疫苗,都需要分3到4週注射兩次才算完成接種。

據統計,14日、15日日兩天,聖路易地區Mercy醫院約740名醫護人員接種了輝瑞疫苗。16日(週三),再有850多名Mercy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而BJC系統醫護人員則有5名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