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SSOCIATED PRESS)
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臨去秋波 川普總統繼續加強移民限制法案

President Donald Trump has extended pandemic-related bans on green cards and work visas to large groups of applicants through March 31.

【聖路易時報訊】即將在1月20日卸任的現任川普總統,12月31日(週四)將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制訂的大批綠卡和工作簽證申請禁令延長到3月31日。聯邦上訴法院也支持川普總統有關規定,新移民申請必須要有自己的健康保險之規定。

31日宣布的禁令中,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以2比1的投票,贊成川普總統要求新移民必須要證明可以在30天內獲得健康保險並支付醫療費用。

這是在2020年最後一天的事態發展,川普總統在沒有國會的支持和介入的情況下,再次對美國移民政策設下單方面行政限制,即使將在1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拜登已承諾,就任後將將撤銷川普的許多移民限制命令,但是什麼時候可以取消限制,能夠取消多少限制,目前未知。

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策平台上,並沒有直接解決申請移民需要健康保險的辦法,有移民律師在週四敦促拜登立即取消該項規定。

2020年4月,川普總統主要針對已經在美國境內的家庭成員綠卡申請實施禁令,2020年6月這項禁令更擴展到H-1B,H-2B工作簽證,J-1文化交流簽證和L-1跨國經理和關鍵員工簽證。

川普總統表示,這些限制措施是在保護受到新冠病毒嚴重影響的美國經濟和工作數量,但是有關企業團體則表示,移民限制反而阻止美國經濟復甦。

尤有甚者,因為新冠病毒蔓延的理由,川普政府將尋求政治庇護和其他非法跨過邊境的墨西哥人立即驅逐出境,同時還頒發臨時禁令,禁止非必要之跨墨西哥和加拿大邊境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