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新年伊始 聰明的處理您辛苦賺的錢

Start 2021 off strong with these money moves

【聖路易時報訊】2021年剛開始,為您提供以下幾個處理財務注意事項為您省錢,也提醒您不要失去應得的紓困支票收入。

提早報稅

今(2021)年請您一定要盡快提早報(2020年)稅,提早報稅不但可以盡快獲得退款,如果您還未收到第一輪紓困支票($1200),您還可以在申報中求償。如果在1月15日還沒收到第二輪紓困支票($600),也可一併報進去求償。如果您有欠稅,也最好早點知道金額,以便籌款或安排還款計畫。要注意的是,紓困支票不需繳費,但是失業救濟金需要繳稅,所以去年有領失業救濟金的人可能面臨比預期多的繳稅款。

檢查您的預先扣免額

在整理好2020年的報稅資料後,您可以比較2021年第一張收入支票預扣稅款金額是否符合您的計劃,以免年底又要補稅,增加負擔。

調整您的退休金

請您利用這個機會考慮充分利用401(k)計畫匹配公司補助,同時提高您的IRA退休帳戶額,您也可以考慮投入部分金額到Roth IRA退休帳戶。簡單地講,IRA退休帳戶是存入您稅前的金額,但是提出時需要繳稅。Roth IRA退休帳戶是存入您稅後的金額,但提出時不必繳稅。您可以根據您的年齡預做最好的安排,這兩個退休帳戶的存入金額根據您的年收入和年齡有不同的規定,值得好好研究。

檢查您的各項支出

現在有很多個人理財財務網站以及預算應用程序,可以幫助您了解金錢的去向,並制定2021年計畫,同時在報稅時還可以查看銀行或信用卡對帳單,可以看出您2020年消費趨勢,並發現如何改進。

盡早展開自動儲蓄

請您檢查2020年定期費用,例如保險費、財產稅、汽車、房屋維修費、度假等支出,同時估算2021年是否能夠減少節省些,然後考慮在不收月費的實體或線上銀行中,單獨開立一個可以自動轉帳的儲蓄帳戶,然後在每個發薪日自動將一定金額轉到儲蓄帳戶,這也就是所謂拿到錢先付自己的意思,同時也限制了您的支出。

自動慈善捐款

財富就像一條流動的河流,有進有出就不會乾涸,如果您在收入支出計畫妥善情況下對慈善機構定期捐款,不但助益於機構,更有助於您的財務狀況。

最後別忘了您的醫療支出帳戶 (Flexible Spending Account)

許多雇主提供靈活醫療支出帳戶福利,您可以預留稅前一定金額(有上限限制)存入此帳戶做為1年之內醫療支出使用,但是這個帳戶的錢要在年底12月31日以前用完,或者有些雇主可將截止日期延到3月1日,否則未用完的金額將被沒收。由於2020年有新冠病毒疫情,國家曾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延長截止日期可能有所更改,請密切注意您的醫療支出帳戶通知。

您不理財財不理您,希望大家都能關注個人和家庭理財,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進入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