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 駐芝總領館公佈最新簽證在線申請

【聖路易時報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自2021年1月5日起,將實行簽證申請在線填表。所有簽證申請人(不含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簽證申請人)均請登錄https://cova.mfa.gov.cn,完成簽證申請在線填表。

鑑於當前疫情形勢嚴峻,我館領事證件大廳仍處於暫停對外辦公狀態。建議簽證申請人嚴格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如確有特殊緊急簽證申請需求,請發送郵件至chinavisachicago@gmail.com。對符合辦理條件的申請,工作人員將通過電子郵件告知具體辦理流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啟用最新版的中國簽證在線申請表。申請人必須按照系統的提示要求,完成填寫申請表並在線提交。之前使用的2013年版的中國簽證申請表從即日起不再接受。

最新版的中國簽證在線申請表與過往版本的根本不同在於,全程在線填寫、所有資料在線遞交。遞交完成後再打印出來,與其它簽證材料在申請簽證時一起交給領事館。

據辦理中國簽證相關人員測試,整個在線申請表的填寫分十個部分,每份申請表完成的需要時間在四十分鐘左右。文本負擔較以前版本大了很多,如果是一行幾人一起申請的話,填寫申請表花費的時間就不少。

此外,最新版本申請表涵蓋的申請人信息也比以前寬泛得多,從申請人從高中到大學甚至更高學歷的學習經歷、過去幾年的工作經歷、過去五年的國際旅遊歷史,乃至申請人配偶及子女的住址電話都需要一一如實填寫。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使領館公佈了最新的簽證在線申請表系統,但這並不意味著開始接受中國簽證的申請。除非是緊急和特殊情況的,還是建議大家等待疫情有根本性好轉後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