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John Minchillo)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聯邦調查局全美50州武裝抗議紅色警告

FBI warns of plans for ‘armed protests’ at all 50 state capitols next week

【聖路易時報訊】極其罕見,1月9日(週日),聯邦調查局內部備忘錄警告,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前的幾天,全美所有50個州和首府華盛頓特區都有可能發生武裝抗議活動,全國性的抗議行動可能在本週晚些就會開始,並持續到1月20日拜登總統就職典禮。

這項嚴重警告最初是由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接著美聯社也報導了這份警告的細節,根據一名執法人員表示,該抗議活計畫從1月16日到1月20日,在所有美國50個州首府大廈舉行示威抗議活動,也會在美國首府國會大廈舉行示威抗議活動,調查人員認為,籌劃全國示威抗議計畫的某些人是極端主義團體成員。

據了解,聯邦調查局在上週(1月6日)國會山莊發生 武裝暴動事件之前,12月29日就已發布警告武裝示威者可能針對立法機構進行示威抗議。

(AP Photo, Julio Cortez)

國民警衛隊司令,陸軍上將Daniel Hokanson 11日(週一)表示,國民警衛隊已在全美提高警戒。他說。每個州的國民警衛隊都與當地的執法機構密切配合,隨時提供支援。

在川普總統任期即將屆滿的時間裡,各地發生騷動事件機會越來越大。根據一個在線上追蹤極端主義活動的SITE情報小組表示,國會山莊的暴力襲擊事件使得支持川普總統的極端分子更為大膽,煽動助長了可能為期1個月的動盪。

國會山莊暴動事件5天後,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Chad Wolf 11日(週一)宣布辭職,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Pete Gaynor將接任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這項辭職是在川普總統訪問美國、墨西哥邊境圍牆的前一天。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Chad Wolf (Greg Nash, Pool Photo via AP)

據了解,代部長Chad Wolf上週曾經要求川普總統和議員強烈譴責在國會山莊中發生的暴力行為。事件中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國會警察。他並明確表示,總統的支持者以暴力手段達到政治目的是不能接受的。

另外國會山莊暴動事件還有驚人發展,據CNN報導,目前有兩名國會警察遭停職,另外還有至多達15名以上警察正在接受調查中,以釐清到底這些警察在暴動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AP Photo, John Minchillo)

其中一名國會山莊警察與暴徒成員自拍合影,還有一名警察帶著擁護川普總統”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並在國會山莊周圍引導暴民。聯邦執法人員正在根據錄像帶、社交媒體和視頻展開全美以圖追蹤找人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