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大勢所趨 美國合眾銀行陸續關閉分行

U.S. Bank branch closings in St. Louis are part of an industry trend

【聖路易時報訊】也不見得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但是美國各大銀行自去年起就開始關閉和合併各地分行。大勢所需,在聖路易地區的美國合眾銀行(U.S. Bank)自去年秋天以來已關閉了9家分行,所關閉的分行總數到達27家,這個關閉和合併分行的趨勢和其他各大銀行策略相同。

標普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1月30日的12個月中,美國的銀行和儲蓄機構總共關閉了2,993家分行,遠遠超過了開設了1,088家分行的數字。

僅僅在11月,美國合眾銀行全美就關閉了359家分行,是美國各銀行之冠,但開設了87個新分行。美國合眾銀行曾表示,目前已關閉10%的分行,2021年還要再關閉15%的分行。

在聖路易的第一銀行已經完成重新裝潢翻新在Dierbergs超級市場內的12個分行,並計劃在未來兩到三年內提供全方位分行服務。總部設在密蘇里州Pacific的Bank Star銀行現在正在擴充位於Sunset Hills地區的分行

目前全美國大約有8萬4千多家銀行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