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州公佈疫苗接種數據
大型疫苗接種行動積極展開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30日(週六)表示,全州已有超過37萬8千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佔全州人口6/2%,其中有11萬5千人已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州數據顯示,聖路易市5.4%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聖路易郡5.9%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截至30日(週六),密蘇里州新冠病毒案例高達45萬7千例(457,779),較前1天增加了1,249例。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29日中午表示,整個聖路易地區疫苗注射接種已達15萬9千劑。

聖路易市第一次大型疫苗接種行動1月30日(週六)在聖路易市城區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大廳舉行,約有1,800人獲得疫苗接種。

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

聖路易市衛生局是在29日(週五)下午向在市衛生局新冠病毒疫苗註冊網站登記且符合疫苗接種條件大約1,000位市民發出通知週六前往接種。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市民包括65歲以上耆老和有健康疾病因素市民,以及警察、消防員和獄警等,同時也有沒有註冊登記的人也在現場出現。

還有的情況是,夫妻各自登記,但卻使用同一個電子郵件地址,結果也只有收到了一份接種通知。在聯合車站接種疫苗的對象必須出示電子郵件,整個接種過程約需兩小時。

聖路易市表示,預計下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將在本週內從密蘇里州發出,市收到後就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合格的市民前往接種。根據現況,所收到的新冠病毒疫苗劑量跟不上已經登記的市民人數,也因為如此,聖路易市不會事先通知疫苗接種地點,以免過多的人前往卻無法接種。

但是矛盾的是,由於疫苗需要在極冷溫度下儲存的問題,疫苗解凍後必須立即接種,所以市衛生局會通知比疫苗劑量數多一些的市民前往接種,避免有些收到接種通知的人無法前往而浪費疫苗。

根據疫苗接種紀錄顯示,上週四市衛生局首先為第1類對象1,000人接種疫苗,第二天繼續接種了1,700人 在週六的大型接種活動後 全市共有約4,500人接種了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