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拜登總統希望在100天內 開放K-12學校 發放1億劑疫苗

Biden pushes to reopen schools within 100 days

【聖路易時報訊】新就任的拜登總統承諾將在100天內重新開放大多數K-12(幼稚園到高中)的學校。儘管目前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激增,但是全美各地有很多老師都在爭取重新開放學校的計畫,教師工會表示,100天內開放學校可以是一個目標,但卻是要謹慎而行。

拜登總統在1月21日,宣誓就職第二天,簽署了幾項行政命令,重新制定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國家戰略以扭轉疫情,其中一項是指示教育部和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提供學校重新開放指導方針,包括帶口罩、病毒檢測及清潔衛生規定,同時透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的救災基金為學校提供購買個人防護設備費用,但是不包括設定學校重新開放的時間表。

拜登總統的學校開放政策與前總統川普的威脅政策形成鮮明對比,川普總統的政策是,如果不重新開放學校,就將扣除對學校的聯邦紓困資金。

據了解,全美目前大約有一半的學校仍然採取虛擬網上教學,在幾個主要城市的學校,例如華盛頓和芝加哥等,老師們都不贊成開放學校。

就在拜登總統週三宣誓就職後的幾個小時內,執政團隊新冠病毒相關工作人員向CNN表示,在總統交接過渡期間最大的衝擊之一就是前川普總統的新冠病毒疫苗分配計畫,就算是兩個疫苗批准獲得緊急使用權數週之後,川普政府仍然缺乏疫苗整體分發策略。

(AP)

這也就是說,拜登總統當局沒有什麼前例可依循,不得不從頭開始構建整個疫苗分配運送計畫,這是一項巨大壓力,在政權交接前,新政府也不願意對前政府的疫苗處理工作過於公開批評,希望能夠謹慎處理,合作為主。

現在新政府主政,最重要的是要瞭解川普政府對於疫苗分配管理的實際狀況,包括做了什麼,沒做什麼。

拜登總統明確表示,在100天之內將向全美運出1億劑疫苗,以控制新冠病毒傳播速度,他還要求所有聯邦人員在100天之內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