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核准特殊對象第三劑追加疫苗

CVS and Walgreens offering 3rd dose of COVID-19 vaccine for those with weakened immune systems

【聖路易時報訊】全美連鎖CVS藥房和Walgreens藥房是可以提供第三劑(輝瑞和Moderna)新冠病毒疫苗追加的藥房,需要疫苗追加的對像是癌症患者、幹細胞或器官移植患者、愛滋病毒或免疫系統低下者。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係於8月12日(週四)批准對免疫功能低下者等特殊對象新冠病毒第三劑追加疫苗,第二天週五下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也一致投票贊成第三劑疫苗。

美國只有一小部分成年人有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根據CDC的數據,免疫功能低下者占美國成年人不到3%,大約有700萬人。

兩家藥房都鼓勵符合條件的患者在線預約,預約時必須證明免疫系統低下。前往注射時請攜帶之前的疫苗接種紀錄卡。

接種Moderna疫苗第三劑必須年滿18歲,接種輝瑞疫苗第三劑必須年滿12歲,第三劑與最初的兩劑最好是同一品牌疫苗。由於是經FDA緊急授權使用,第三劑追加疫苗也是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