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明定 6月19日黑奴解放日郡政府假日

Juneteenth Now an Official Holiday in St. Louis Coun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公務員制度管理委員會正式宣布,6月19日黑奴解放日(Juneteenth)為全郡公定假日,所有郡政府各單位和公務員放假1天,以紀念美國廢除奴隸制度。

聖路易郡公務員制度管理委員會是在2月18日(週四)投票通過了郡長Sam Page提出之要求,將6月19日黑奴解放日從今年起,正式定為聖路易郡公定假日。事實上,去(2020)年Page郡長就宣布並執行了6月19日為聖路易郡郡政府假日,聖路易郡郡政府關門一天,放假慶祝。

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的發言人表示,6月19日黑奴解放日也是聖路易市的法定假日。

(AP Photo, Jeff Roberson)

正式承認6月19日黑奴解放日的要求來自去年大聖路易地區種族正義一連串抗議和遊行活動,及全國性種族正義風潮。

1865年6月19日,當時美國內戰期間陸軍聯盟將軍Gordon Granger在德州Galveston市宣讀聯邦令,正式宣布解放黑奴。此後6月19日一直是美國慶祝解放黑奴的一個非官方假日,但是德州卻是州的法定假日,每年6月19日都會舉行各項慶祝活動。

(Attendees stand for a photo at a Juneteenth celebration in Texas in 1900. Photo provided by Austin History Center, Austin Public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