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EDELMAN AF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 民主黨步步為營 意欲強渡關山

眾議院民主黨公佈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

【聖路易時報訊】民主黨強力推動紓困法案,根據拜登總統1月14日公佈之「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 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方案,在經過2月5日參議院以副總統一票決勝局方式通過修改案後,眾議院民主黨2月19日(週五)再進一步,正式公佈修改後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整個法案文本。

修改後法案其中包括的重要不變項目有,提高聯邦最低工資每小時15元,為年收入75,000美元或以下的美國人直接發放每人1,400元紓困支票,延長400美元聯邦失業救濟金發放期限,同時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的紓困資金。

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已將這些已經各個委員會分批通過的法案整合,準備在週一進行審議,預計下週晚些將在眾議院進行投票。

民主黨很有可能以些微差距通過法案,但共和黨認為這項紓困華法案花費太大,已經醞釀反對。

眾議院的這個紓困方案與拜登總統的紓困計畫十分相似,其中還包括為學校開放,疫苗分發以及州及地方政府提供資金。

預計幾乎不會有任何共和黨議員支持這項法案,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黨鞭Steve Scalise發出電子郵件,敦促共和黨眾議員投下反對票,並挑明民主黨 一廂情願,利用議會程序塞擠法案圖謀過關。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民主黨)不以為然,在幾個小時後針對共和黨反對意願發出電子郵件表示,如果反對就是眾議院共和黨不在乎美國人民的需要,現在有數百萬美國人失業,學校需要開,放人們需要工作,這些都是我們要幫助的。

這項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一旦下週在眾議院通過後,即將送進兩黨平手的參議院再行投票。

(CNN)

案子到了參議院,預期會修改某些部分以符合預算程序對帳和解規則,讓參議院可以以簡單多數(超過二分之一的50票,而不是絕對多數的60票)投票結果通過該法案。按照目前參議院兩黨議員比例分別為50-50,投票平手後,參議院議長、副總統Kamala Harris(民主黨)可以介入,並以決勝局的身份參加投票使之通過。

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之前曾表示,她預期在失業救濟金到期之日3月14日之前,將新冠病毒紓困法案送交拜登總統簽署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