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無效學生簽證 普渡大學外籍學生遭遣返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普渡大學警方記錄,2月17日(週三),一名普渡大學的國際學生被遣返回印度,普渡大學並未透露事件細節,該校警方表示,這起案件是因為該名學生 持有無效簽證,至少是無效的學生簽證。

普渡大學警方,表示“邊境巡邏”執法人員聯繫了該校的警方而查出這名學生。邊境巡邏主要處理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邊境的非法移民,學生簽證問題通常更可能來自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但普渡大學警方說,此案件涉及邊境巡邏部門和機場。

普渡大學發言人Tim Doty表示,由於旅行限制,在過去12個月裡,有許多事情可以阻止國際學生進入美國,國際學生來美充滿困難和不確定性。

此事件引發了有關國際學生必須經過哪些程序才能被允許留在美國的疑問,新冠病毒疫情更使得進入美國愈加困難,各國的旅行許可和簽證也限制重重。

根據普渡大學外籍學生顧問辦公室數據顯示,2019-20學年度普渡大學的國際學生人數下降了9%,2019年秋季班國際學生人數為10,898名,2020年秋季班的國際學生人數降為9,899名。

國際學生人數下降的原因,可能是簽證法規或前川普政府針對疫情而提出的新簽證法規,還包括對一些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以及限制國際學生簽證期限的規定。

目前拜登政府許多有關移民政策和規定將有所改變,根據拜登政府的《2021年美國公民法》全面改革移民法案還計畫讓大學畢業生免於綠卡名額限制,在畢業後可以 有方法申請綠卡,雖然這些改變仍需國會審議投票通過,但已經得到許多移民組織的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