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第三張紓困支票上面不會有拜登總統大名

【聖路易時報訊】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紓困方案國會通過,第三張1,400美元紓困支票即將寄出,在這張支票上面不會有拜登總統的名字。

不同於以前兩次發出,金額分別為1,200元和600元的紓困支票,在支票左下角註釋欄目內都有當時川普總統的名字,如果是電子付款還會收到川普總統簽署的一封信。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在上周二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拜登總統認為他的簽名在紓困支票上沒有必要,也不是優先事項,重點應該是趕快將紓困支票送出。Psaki還說,聯邦政府計畫擴大電子付款,讓大家更快能收到紓困金,至於實際支票上的簽名將由財政部主管官員簽字。

去年美國財政部在最後一分鐘下令將川普總統的名字印在支票上,這個動作引起民主黨人的批評,認為這是和總統競選連任掛鉤,時任財政部長的Steven Mnuchin表示這是他的主意。

川普總統當時表示,我相信人們會很高興收到一個大支票而且上面印有我的名字。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說,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紓困方案總統簽署後,聯邦政府將在本月下旬開始發放紓困支票。

第一批收到紓困支票的人將是在2019和2020年報稅時使用直接存款方式(direct deposit)的報稅申報人,其次是沒有這項訊息但是國稅局存有付款銀行帳戶訊息的報稅申報人。

如果已經提交了2020年所得稅報稅的家庭,國稅局將使用2020年的資料確定付款資格和金額,如果尚未提交2020年報稅資料,國稅局則將審查2019年的報稅紀錄確定資格。

對於有直接存款或銀行帳戶信息的納稅人,國稅局將通過電子方式匯款,對於那些國稅局無法確定銀行帳戶的納稅人,國稅局將郵寄發送紙質支票或借記卡(debit c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