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 Pennink, The Associated Pres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接種疫苗為何要問保險? 聯邦禁止向接種人收任何費用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疫苗是對所有人免費,共付額(copay)也不必付,但是在預約時間時常被問到接種人保險公司訊息,引起大家對誰真正付費的疑惑。

密蘇里州衛生廳Lisa Cox引用聯邦規定表示,疫苗對所有人完全免費,不會向接種人收取任何費用,但是,執行接種疫苗的單位事後確實可以向保險公司 或醫療補助單位(Medicaid、Medicare)收取費用。

這項可以收取的費用是屬於行政管理費用,例如接種報告、器材報銷、活動費用等,可以幫助疫苗接種單位減輕成本。

疫苗的費用是由新冠病毒紓困法案(The 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CARES Act》)授權的經費來支付,但是疫苗的管理則可由保險或政府的其他專項資金支付,以保證沒有醫療保險的人也可接受接種。

重要的底線是,接種疫苗不需要有保險,接種單位也不可以拒絕沒有保險的人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