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黃穎文)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燭光追悼亡者 抗議仇恨犯罪 聖路易亞裔大團結
St. Louis Vigil Rally Denounce Violence Against Asian Americans

【聖路易時報訊】亞特蘭大地區槍擊屠殺亞裔婦女案件發生後第五天,聖路易亞裔社區大團結,於3月20日(週六)晚間7時,在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停車場舉行燭光集會,悼念無辜逝去的生命,同時呼籲強力制止族裔歧視仇恨犯罪。

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在追悼會中嚴正指出,族裔歧視仇恨犯罪不允許在聖路易發生。聖路易郡檢察長辦公室首席檢察官Sam Alton也在會中宣示,對族裔歧視仇恨犯罪一定追查到底,絕不寬貸。

20日晚燭光悼念會由聖路易華助中心、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主辦,同時聯合聖路易社區其他亞裔社團組織,共同展開悼念和抗議行動。

主辦單位邀得密蘇里州參議員Jill Schupp、密蘇里州眾議員Trish Gunby、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聖路易郡檢察長Wesley Bell辦公室首席檢察官Sam Alton、聖路易郡郡議會議長Rita Days、聖路易郡郡議員Lisa Clancy、Shalonda Webb等政界人士,聯邦調查局聯絡員Rebecca Wu,密蘇里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George Draper,韓國榮譽領事,法官Judy Draper,各亞裔社團代表,社區領袖參與支持。

現場手持標語牌和燭光之群眾約五百人,是聖路易地區在極其短促的籌備時間內,極為罕見成功的一場大型悼念抗議活動。

燭光悼念會司儀,亞美商會副會長Nhi Doan在會中一一念出6位不幸罹難的亞裔女性名字,群眾手持燭光默哀一分鐘為亡靈哀悼。

應邀參加燭光悼念會的各界代表上台慷慨陳詞,譴責族裔歧視仇恨犯罪,強調團結不分你我共同對抗仇恨。亞裔代表並以親身和家庭經歷與會眾分享,言詞感動所有在場人士。

聯邦調查局聯絡員Rebecca Wu提醒社區,如果是現行犯罪,請立刻打電話報警,如果發生有關之族裔歧視仇恨犯罪資訊,請向聯邦調查局舉報,電話1-800-Call-F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