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CDC發佈接種疫苗後旅行指南

【聖路易時報訊】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4月2日(週五)公佈最新旅行指南,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可以在美國國內旅行,無須接受新冠病毒測試或隔離。

之前CDC曾表示,即使接種疫苗後也不要做不必要的旅行,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這項規定開始放寬。

內布拉斯加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Ali Khan博士表示,每天都會有更多的疫苗接種數據,並根據所得的數據會有不同的指南。Khan博士說,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再加強,會讓更多的人願意接種疫苗。

根據CDC的數據,美國也有將近1億人,約佔總人口數的30%,至少已經注射了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接種兩劑疫苗後再過兩週則可視為完成疫苗接種手續。

CDC仍然建議未接種疫苗的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AP)

以下是CDC最新旅行指南:

  • 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在美國國內旅行,不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或隔離,但是CDC強調仍應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並避免群聚。
  • 至於國際旅行,CDC表示,這要看旅行目的地之要求,有些地方可能不要求疫苗接種的人在登機前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 接種疫苗的人在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前仍應做新冠病毒測試,並在到達美國後3至5天內在接受測試,但不需要隔離。

CDC強調,上述謹慎的出國旅行指南主要是擔心新冠病毒變體在全球範圍內蔓延的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