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photo, Sarah Fentem, St. Louis Public Radio)
圣路易时报

FEMA城區大型疫苗接種中心開放 1週7天 輝瑞疫苗隨到隨打

【聖路易時報訊】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在國防部安排下,自4月7日起至6月1日,有8個禮拜,一周七天,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在聖路易市城區圓頂體育館(The Dome)舉行大規模疫苗接種活動,聖路易市、郡的居民都不需要事先註冊,隨時可以前往接種疫苗。

當然你也可以先行在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網站 https://covidvaccine.mo.gov/navigator進行註冊,預約時間。

這個大規模疫苗接種活動剛開始第一天約有700名民眾接種,週四開始人數增加,到週六時總共已有約5,800名民眾接種疫苗。FEMA表示,這個疫苗接種中心每天最多可接種3000人。

FEMA發言人John Mills說,歡迎民眾直接走進體育館接種疫苗,不再需要預約和等待。由於動線安排合宜,體育館內接種順序十分有效快速。

FEMA目前正透過教會、工商企業和其他民間組織廣為宣傳,鼓勵每個人前往接種疫苗。

FEMA接種中心提供的疫苗是輝瑞疫苗,輝瑞疫苗是目前唯一獲得批准可用於16歲到18歲青少年和成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密蘇里州已在上週五(四月九日)宣布所有16歲以上的密蘇里州人都有資格接種疫苗。

有關官員表示,如果在其他地方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的民眾,請戴上疫苗接種卡,也可以到城區圓頂體育館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輝瑞疫苗兩劑之間相隔時間為21天。

城區圓頂體育館接種地點一個街區之遙的Sixth街和Cole街還設有免費停車場,如果需要提供交通服務還有區間車可使用,請以熱線電話877-435-8411聯繫尋求協助。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率從今年1月初開始急劇下降,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大致保持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