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Gene J. Puskar)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白宮發布 密蘇里州基礎設施成績不合格

【聖路易時報訊】白宮日前發布,美國各州,包括道路、橋樑、電網、住房等基礎設施等級,密蘇里州成績是C減(C-),也就是說,密州基礎設施缺乏系統性投資和維護和升級,成績不合格。

(AP Photo, Patrick Semansky)

這項美國各州基礎設施成績單會運用在2.3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方案配套使用的力度。拜登總統4月12日(週一)下午與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會議,各州基礎設施成績可以表明經費的使用計畫、需要和比例設施以滿足各州各地區的需求。

美國大多數州在這個成績單上都顯示出A、B、C、D等四個等級,值得注意的是,沒有哪個州獲得A和B的好成績,成績最好的是猶他州,也只是獲得了C加(C+),成績最差的是波多黎各地區D減(D-),拜登總統的特拉華州獲得了D,西弗吉尼亞州也獲得了D,密西西比州的基礎設施則獲得了D加(D+)成績。

這樣看起來,密蘇里州的C減可以說是沒得比上卻比下有餘,調查報告中指出,密蘇里州狀況不佳橋樑有2,190座,狀況不佳高速公路超過7,576英里,自2011年以來,全州通勤時間增加了近6%。為了改善基礎建設,密蘇里州一直想要提高密州每加崙汽油17美分的稅率,密州是全美最低汽油稅州之一。

其他的州狀況也不好,密西根州路況不佳的高速公路就有7,300英里; 北卡羅來納州受損的街道使駕駛人每年平均消耗500美元; 愛荷華州有4,571座橋樑需要維修; 印第安納州約十分之四的的公交車瀕臨淘汰; 賓夕法尼亞州的學校缺少14億美元用於維護和升級。

拜登政府相信由這些數據可以證實美國確實需要重建基礎設施,也確實需要這筆鉅額經費,人民大眾的支持可以克服國會對經費的質疑。交通部部長Pete Buttigieg 4月11日(週日)說,美國的基礎設施需要重大改進無庸置疑。

(AP Photo, Charlie Riedel)

反對拜登總統基礎設施鉅額經費的共和黨議員表示,經費中只有一小部分支出是用於傳統的基礎設施,例如其中有4,000億美元是用在社會福利醫療補助(Medicaid)對照顧人員的補助,還有相當大的部分用作興建電動汽車充電站所需,以及解決興建高速公路破壞非裔社區族裔不公平現象。

有些數據支持共和黨的論點,即應在高速公路和橋樑上花費更多的錢,例如拜登總統計劃中要更新2萬公里的高速公路,但是僅僅加州一州本身就有1萬4千(14,220)公里的高速公路需要整修,可以看出錢用的地方不對。

此外,共和黨議員還反對將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8%,以及提高全球最低稅率,反對用增加稅收為鉅額基礎設施提供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