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加拿大再度關閉國門 國際旅遊、留學生受影響

【聖路易時報訊】苦於新冠病毒第三波氾濫,加拿大各省各地區都為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激增而掙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部長Bill Blair 4月20日宣布,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地區前往加拿大的旅行限制延長至2021年5月21日。

目前有國際航班的加拿大機場只有4個城市,Toronto, Montreal, Vancouver 和 Calgary。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之家庭成員都免於旅行限制可以入境加拿大,其他免於旅行限制旅客包括有基本必要的旅客,例如緊急服務人員、卡車司機、技術人員或專家,以及跨社區定期通勤工作的人員。

一些臨時外國工人、就讀學校有新冠病毒準備計畫的國際學生和有特殊原因、例如親人重病、參加葬禮的旅客也允許進入加拿大。加拿大政府強調,入境管理局官員對旅客有最終入境決定權。

有關哪些人可以入境加拿大,請查看加拿大政府網頁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coronavirus-covid19/travel-restrictions-exemptions.html

如果獲得旅行豁免的入境旅客必須在抵達加拿大前72小時做新冠病毒測試,抵達加拿大時還要接受另一項新冠病毒測試,在等待結果時,旅客必須留在加拿大政府認可的酒店內隔離3天。

加拿大政府也嚴格要求隔離,所有前往加拿大的旅客都必須隔離14天,在等待結果的3天酒店隔離時間可計入14天隔離期時間,所有旅客都必須隔離。

加拿大衛生部部長Patty Hajdu在上週重申,目前不是恰當的旅行時間,所以加拿大國門何時開放目前未知。

至於已經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旅客目前還不能免於旅行限制,但會優先考慮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