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berly Paynter, WHYY)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苗接種速度趨緩 接種疫苗有帶薪假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現在不愁新冠病毒疫苗的供應量,倒是人們接種疫苗的意願趨緩,為達到拜登總統要在其就職的前100天達到2億劑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量的目標,白宮試圖通過向企業提供稅收減免方式給予員工以帶薪假方式去做疫苗接種。

截至目前,有超過5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目前每週約有2千8百萬劑疫苗供應,在美國的大部分地區,由於人們猶豫接種,這個供應量已經超過了需求量。

資料顯示,在過去一週中,美國的疫苗接種速度有所放緩,部分原因是嬌生疫苗暫停使用而造成人們的心理因素,不太願意接種疫苗,即使美國已經宣布所有16歲以上的人群都有資格接種疫苗。

據估計,如果維持目前每天約有3百萬劑疫苗接種的速度,總統的目標很難達成,目前全美大約有1.3億美國人還沒有接種疫苗,特別是對年輕人而言,接種疫苗不是那麼緊迫需要。

拜登政府宣布接種疫苗帶薪假稅收抵免政策是讓員工能有時間去接種疫苗並度過反應期,通過上個月立法的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救濟計畫中的稅率變化,對少於500名員工的企業,每名員工該企業每天最多可獲得511美元的稅收抵免額。

至於規模較大的企業,白宮呼籲這些企業也能為員工提供同樣的福利,同時展開接種疫苗教育和鼓勵活動,讓員工們接種疫苗。

白宮資料顯示,只有43%的上班族接種了至少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

另一個努力的方向是白宮通過與四萬多家零售藥房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有90%以上的美國人可以在居住地點5英里的範圍內找到接種地點,而且美國政府也鼓勵各州和地方政府採取大型疫苗接種活動,甚至將疫苗直接帶到大型就業場所接種施打。

許多州還開放了疫苗接種線上直接預約不必先行註冊等待。

對白宮來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是疫苗接種人數最大化重要關鍵,因為白宮的目標是在7月4日國慶日假日前後恢復經濟正常狀態,秋季班開學之前更要如此。

據了解,拜登總統不會為疫苗接種設定新的目標,而且拜登政府也一直謹慎的避免做美國群免疫的預測。所謂群免疫就是當有足夠多的人接種疫苗免疫後,疫情傳播變成不可能的時候。

拜登總統刻意做出努力製定清晰可完成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指標 -在就任最初的100天內達到2億劑疫苗接種,在前任川普總統對疫苗接種紙上談兵之後,做到這個目標會讓人們建立對新政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