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五月份讀書會通告~ 裘小龍分享「小說面面觀」

Topic: 「小說面面觀」~裘小龍
Time: 五月八日 週六202102:00 PM 美中、12:00 PM 美西、3:00 PM美東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2488792274?pwd=MExHdEFNWlJqeVc0azV0bTNYRExYUT09
Meeting ID: 824 8879 2274Passcode: 107184

裘小龍的「陳探長」系列英文寫作打破了「中國人不會寫偵探推理小說」的偏見,開拓了海外華人全新的寫作風格。他曾獲得「愛倫坡推理小說」、「白瑞推理小說」和「安東尼小說」等大獎。所創作的《紅英之死》、《屏住呼吸吧,中國 》等十三本陳探長英文小說系列,在全球銷售達數百萬冊。他不但是我們聖路易人,也是整個海外華人的驕傲。

裘小龍,集詩人、翻譯家和小說家於一身。出生於上海,師從卞之琳攻讀西方詩歌,1995年完成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他的中文詩歌曾獲得台灣聯合報文學獎,英文詩也曾入選密蘇里州文學雙年獎。

他的小説如今已被翻譯為二十多次種語文,英國的BBC 將他的書改編成為9個廣播劇,法國出版界更將他的小說改編為漫畫書。甚至有洋讀者組團到上海追尋小說中陳探長所到行蹤。

裘小龍在往返世界各地,繁忙之餘特別撥空為各位文友分享他多年來創作小說的經驗和心得。內容將包括:

  • 如何寫小說
  • 小說創造的原則
  • 小說的結構問題
  • 小說佳作的欣賞
  • 如何在美國出版小說

網上雲會中他將分享他最新出版的小說「BECOMING INSPECTOR CHEN 」這是他最得意而且極有創意的作品,我們只討論本書的第一章”Confidence First Gained” ,第五章“Decision in the Dark” 和第八章”Merry Go Round” 。

連結如下,請大家上網閲讀:《BECOMING INSPECTOR CHEN 》

https://www.amazon.com/Becoming-Inspector-Chen-mystery-11/dp/0727890441/ref=sr_1_1?crid=3VSCN342ED7A5&dchild=1&keywords=becoming+inspector+chen&qid=1619133645&sprefix=becoming+in%2Caps%2C204&sr=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