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回收失業救濟金 牽扯密州支付巨額顧問費

【聖路易時報訊】據聖路易郵迅報報導,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曾支付了近600萬美元顧問費,聘請顧問公司協助密州處理大量的失業救濟金申請案件。

但是儘管付出了這麼多的顧問費,密州失業救濟金處理仍然遭到立法機構和社會大眾的嚴厲批評,原因是政府對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失業所提供的福利,密州卻超額付出數百萬美元的失業救濟金,現在又要想辦法回收,擾民甚是嚴重。

據密州薪資資料文件顯示,密州是在去年10月聘請Protiviti顧問公司,支援密州勞工廳電話中心工作人員和協助處理失業救濟金申報以及相關上訴案件。

勞工廳發言人Maura Browning表示,Protiviti顧問公司的工作對勞工廳幫助極大。她說,在新冠病毒疫情剛開始時,密蘇里州的失業率一直處於歷史低位,所以由聯邦政府出資的顧問公司人力配置得當可以應付。

但是,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從2020年3月初每週不到3,000人,急速增加到2020年3月28日該週創紀錄的10萬4千人。

雖然現在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開始減少,最近一周第一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是自2020年3月14日來的最低數目,但是勞工廳所要處理的第一次申請失業救濟金案件仍然是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兩倍以上。

事情發生的原因是,當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時,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失業率開始上升,但是,密州失業救濟金在處理時卻錯誤的發給了數千名密蘇里州人。

密州勞工廳廳長Anna Hui(許心怡)和州長Mike Parson最初表示,這筆錯誤發出的金額必須收回,但後來與議員們達成協議,在立法機關制定解決方案前暫時停止回收收款程序。

但是,這個原本要求不必追回大部分錯發金額的法案,在密州眾議院和參院於上週五(5月21日)休會前未能獲得通過,所以這個追不追回的燙手山芋事情又落回要勞工廳 再做決定,至於那些要追回的金額平均為每人4,000美元,數目不小。

勞工廳發言人Maura Browning表示,Protiviti顧問公司正在協助勞工廳處理這項棘手的問題,包括召開上訴聽證會、回答處理失業救濟金申請人電話詢問和作出回應。勞工廳也增加臨時僱員,處理前所未有的大量失業人數案件。

據了解,Protiviti顧問公司是一家位於加州的顧問公司,目前該公司在密蘇里州約有300名員工。

此外在Parson州長領導下,已經發出了數百萬美元聘請顧問公司協助密州完成各種不同任務。

2020年,密州支付了近80萬美元顧問費用來設計一種評估和獎勵州僱員新方法,由Deloitte Consulting顧問公司承包,他們的任務之一是比較和研究其他州的評估獎勵方式。

還有一家總部設在弗吉尼亞州的顧問公司McChrystal Group集團協助密州因應新冠病毒疫情。

Parson州長表示,支付給McChrystal Group集團的費用在很多方面都起了作用,包括在全州範圍內分配藥物以及創建有助於疫情追蹤傳播的計算模型。

根據支出紀錄,McChrystal Group已獲得密州210萬美元的報酬。這家由退休的陸軍四星上將Stanley McChrystal創立,專為政府和企業提供顧問服務的公司,在密州至少承包了11個項目的顧問工作,密州衛生廳並為該公司員工提供了密州州政府電子郵件帳號。

資料顯示,McChrystal將軍曾擔任美國和北約駐阿富汗部隊的總司令,直到2010年下台,下台的原因包括他和他的助理對當時是副總統Joe Biden嘲諷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