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需要追加嗎?

COVID-19 vaccine boosters may be necessary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新冠病毒疫苗在美國的繼續接種和推動鼓勵,年齡在12歲以上的人都可以注射疫苗,現在的問題是,新冠病毒疫苗需要追加注射嗎?

目前美國已批准了3 支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權,分別是12歲及以上的兩劑輝瑞疫苗,18歲及以上的兩劑Moderna疫苗和一劑的嬌生疫苗。

研究人員和衛生官員懷疑,這些疫苗在體內產生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減弱,例如可能在一年或更久的時間後減弱,而且可能對已經出現和將要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種無法很好地防禦。

因此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可能需要追加接種疫苗,以維持體內對原始的新冠病毒和新出現病毒變種的免疫力,這有點像每10年需要注射的破傷風疫苗,或者是每年針對不同流感所需注射的疫苗。

(iStock-anilakkus)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疫苗獲取中心教授兼執行主任William Moss博士5月21日(周五)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這就像是大家熟悉的每10年要注射的破傷風疫苗,這是一個追加疫苗注射,如果身體一旦接觸到該毒素,我們的免疫系統就會記得並迅速做出反應。

至於新冠病毒疫苗的免疫力能持續多久仍是未知數,但是疫苗開發藥廠和衛生官員都知道,免疫力不可能持續永久存在,更何況還會有新的病毒變體出現,疫苗也有可能需要有些差別。

一般而言,追加的疫苗可以是先前曾經注射過的相同疫苗,但是未來對新冠病毒疫苗的追加可以使用完全不同的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其網站上指出,目前沒有新冠病毒疫苗追加的需要和時間設定,目前不建議疫苗追加。

但是美國醫務總監,第 21 任衛生署署長Vivek Murthy醫師上週向CNN表示,大家應該要有在一年內追加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準備。他表示,目前接種的疫苗最少可維持6個月,但是到底能維持多久還需要觀察,所以非常有可能需要在一年內追加。

隨著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人數的增加,聯邦也寬鬆戴口罩的規定,而且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很大的程度上可以不須做新冠病毒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