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60萬

US COVID-19 deaths hit 600,000, equal to yearly cancer toll

【聖路易時報訊】儘管新冠疫苗接種活動已經大大減少了每日確診病例數和死亡人數,美國逐漸擺脫新冠病毒陰霾並期待夏天來到,但是6月15日(週二),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了60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美國死亡人數超過巴爾的摩市或密爾沃基市的人口數,大約相當於美國2019年死於癌症的人數。在全球範圍內,新冠病毒的死亡人數約為380萬,這其中還不含許多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被一些國家隱瞞。

也就在同一時段,美國人口最多,第一個實施新冠病毒封城的加州取消了大部分還剩下的新冠病毒限制,並在夏天即將到來之際,開始重新盛大開放。

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以及餐館、酒吧、超市、健身房、體育場和其他群聚地點的客容量限制已經完全取消,迪士尼樂園向所有遊客敞開大門,道奇隊和巨人隊的比賽中,球迷們可以不戴口罩,且手肘碰手肘手肘坐下來一起加油歡呼,令人不禁想到會不會取消的太早了,以後會不會後悔。

在美國其他地方,各州都繼續逐步開放正常,馬薩諸塞州15日(週二)正式解除了緊急狀態15日放寬包括戴口罩和集會諸多限制。

新冠病毒疫苗於十二月中旬問世以來,美國每天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已從一月中旬的3,400多人,下降到平均340人左右,確診病例也降到平均每天約有14,000起病例,就在不久前的冬季,每天則有25萬起病例。

拜登總統週一在訪問歐洲期間表示,雖然美國的新病例和死亡人數正在急劇下降,但是仍然有太多的人喪生,現在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

由於現在接種疫苗也不是問題,因此最近的新冠病毒死亡被視為特別悲慘。

(Associated Press, June 3, 2021)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有超過50%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而超過40%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由於美國對疫苗的需求急遽下降,許多地方有疫苗劑量過剩現象,讓人懷疑美國是否能實現拜登總統提出,在7月4日國慶日,前至少讓70%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目標。

目前已知的是,截至一周前,美國平均每天接種疫苗約100 萬劑,低於4月中旬平均每天接種約330萬劑的最高數字。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也加劇了美國的不平等,CDC數據顯示,非裔、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白人的兩到三倍,此外,美聯社的一項分析也發現,30至39歲西班牙裔人的死亡率是同年齡段白人的5倍。

總體而言,非裔和西班牙裔美國人獲得醫療保健的機會較少,健康狀況較差,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疾病的發病率較高。他們也更有可能從事被認為必要的工作,在家工作的能力較低,更有可能住在擁擠的多代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