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新冠確診居全國之首 衛生廳廳長懸而未決

As Missouri continues to top nation in COVID-19, search for state health director is slow going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密蘇里州每10萬居民中,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數居全國首位,情況不是很好,但是主管全州醫療公共衛生安全最高官員的衛生廳廳長一職目前仍然懸而未決,群龍無首。州長Mike Parson辦公室表示,要聘請到新的公共衛生主管可能還要再等一個月。

之前州長曾表示,希望能在6月中旬之前聘請到擔任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的人選,能夠進一步控制密蘇里州竄升的新冠病毒疫情,但是現在密州疫苗接種率停止在38%,難以繼續上升,衛生廳廳長一職的人選也將延遲到下個月。

據了解,根據《紐約時報》的數據,自從廣泛接種疫苗以來,新的冠狀病毒病例急劇下降,但在密蘇里州,過去14天的病例數激增了55%。

密蘇里州衛生廳前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係於2017年經前任州長Eric Greitens聘用以來,一直擔任這項職務,今年4月,Parson州長要求他辭職

目前密蘇里州共有四個重要職位懸空,除了衛生廳廳長之外,還有社會服務廳(原廳長Steve Corsi 2019年4月離職,Jennifer Tidball擔任代理廳長迄今)、自然資源廳 (Carol Comer廳長不幸因癌症6月過世)和密州醫療補助Mo HealthNet計畫負責人(主管Todd Richardson於2月離職)。

在密蘇里州疫情方面,根據《紐約時報》的數據,美國自從接種疫苗以來,新冠病毒病例急劇下降,但在密蘇里州,過去14天的病例數反而激增了55%。

密蘇里州衛生廳代理廳長Robert Knodell上週發布了一份新聞稿指出,危險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已在密州全州流行。

據《泰晤士報》報導,在過去7天內,密蘇里州每10萬居民中有11例新的新冠病毒病例,比懷俄明州和猶他州高出一個檔次,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的3例。

密蘇里州的住院率是過去一周全國平均水平的兩倍,每10萬居民中有12人。全國只有哥倫比亞特區的情況更糟,為13人。

另外和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於4月20日同時提出辭呈的另外一位官員是密蘇里州州政府首席執行長Drew Erdmann,這兩位密州高級官員都是在2017年經前任州長Eric Greitens聘用。

目前Parson州長並無意填補首席執行長這個職位,因為州長辦公室和行政部門的工作人員已成功的承擔了有關的職責。州長辦公室表示,填補社會服務廳廳長這個職位是當務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