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新冠病毒 Delta variant 變種知多少

Here’s 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the Delta variant

【聖路易時報訊】目前在美國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佔疫情感染的20%,有可能成為美國新冠病毒的主要類型。密蘇里州衛生廳代理廳長Robert Knodell也在上週發布了一份新聞稿指出,危險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已在密州全州流行。

有關新冠病毒Delta variant變種病毒,以下是我們所得知的資訊:

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首次在印度發現,目前已傳至全世界80多個國家和地區。delta 變種病毒名字是由世界衛生組織命名,世衛組織將使用希臘字母Delta命名新冠印度變種病毒,另以Alpha取代英國變種病毒(UK variant)名稱、Beta取代南非變種病毒(South African variant)、Gamma取代巴西變種病毒(Brazil variant)。

新冠病毒疫情自2020年年初大規模爆發至今,已經造成全世界超過380萬人死亡,近1.8億人感染。

事實上,病毒會不斷變異,大多數的變種病毒無關緊要,但是很多人擔心某些變異可能會進化到更具傳染性,導致更嚴重的疫情和疫苗無法抵抗和保護。

A child looks at the “Naming the Lost Memorials,” as the U.S. deaths from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are expected to surpass 600,000, at The Green-Wood Cemetery in Brooklyn, New York, U.S., June 10, 2021. REUTERS/Brendan McDermid

專家表示,Delta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這種變種病毒更容易附著在人體的細胞上。在英國Delta變種病毒佔所有新冠病毒感染的90%,在美國也佔20%,情況不容忽視,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Delta變體會使得新冠病毒病情加重。

Delta變種病毒之所以被認為危險,是因為它引起的症狀顯然不同於此前所知的新冠病毒變體。以往的新冠病毒的典型症狀,是疲勞、咳嗽、喪失嗅味覺,但是Delta變種病毒染疫者主要症狀為頭痛、流鼻涕、喉嚨痛。此外,相關感染者症狀雖也有發燒,但並不喪失嗅覺和味覺。確診者不舒服的情況就像重感冒。

在英國,首次發現於印度的這種Delta變種病毒已導致延期一個月實施原定下周啟動的放寬防疫限制計劃,5月初,英國平均每10萬人口7天染疫率尚低於20,此後卻直線上升,目前已遠超70。

過去7天,英國的新染疫情況凸顯了Delta變種病毒目前的傳播速度,6月10日至16日達55216例,與前一周相比增加近三分之一。專家們指出,還有與此相當的未正式報告的染疫數字。另外,與前一周相比,入院治療人數甚至增加了40%。

對於年輕人來說,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可能感覺「更像是一場重感冒」。然而,儘管年輕人可能覺得沒有什麼極不舒服的症狀,但他們可能會傳染病毒,給他人帶來危險。

全球政府和衛生部門擔心,這一變異將成為最影響疫情的毒株。

值得慶幸的是,據研究表明現有的疫苗對新冠病毒變體有效,包括Delta變種病毒。根據英格蘭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接種兩劑的疫苗比接種一劑的疫苗保護作用大。

無論如何,接種疫苗對防禦新冠病毒是有效的,這也就說為什麼所有專家都表示,全球範圍內全面接種疫苗十分重要。